「毒跑道」再現湖北 招標施工驗收問題多(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7-01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十堰市東風41學校出現「毒跑道」,導致近200名學生出現流鼻血、胸悶等症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毒跑道」風波再起!近日,湖北省多名家長反映,十堰市東風41學校亦出現「毒跑道」,導致近200名學生出現流鼻血、反覆發燒、咳嗽、頭疼、胸悶等症狀,部分學生至今仍需住院治療。

毒跑道再現 湖北近200學生流鼻血出疹

近期,大陸社交平臺出現不少家長討論,關於十堰市東風41學校新修的塑膠跑道是「毒跑道」的話題。根據他們稍早的粗略統計,校內有8個班級,近200名學生有流鼻血、反覆發燒、咳嗽、頭疼、胸悶、出疹子等症狀;還有少數女學生出現性徵早熟現象。

隨後,湖北當地媒體《楚天都市報》記者前往現場探查。報導稱,記者抵達東風41學校發現,校園內至今存留一股難聞的味道。一名學生的家長王霞表示,她的兒子自6月17日起,出現胸悶、頭暈,視力模糊、流淚的症狀。 「我先還以為是天氣熱造成的,直到我到學校幫孩子拿作業,聞到這種刺激性味道,才覺得可能罪魁禍首就是新跑道。」王霞說,她的兒子至今仍高燒39度不退。

目前,經過十堰市太和醫院檢查證實,王霞兒子因三項血液指標超標,被診斷為細菌性病毒性感染。而該校許多其他學生也有與他類似的遭遇。


王霞兒子至今仍高燒39度不退。(網路圖片)

東風41學校校長李立華表示,這條塑膠跑道是2014年招標的,總造價100多萬元人民幣。工程原於暑假期間進行,但由於施工方表示時間緊張,因而在端午節期間施工。但其後,施工方又稱材料不夠,一直延遲到本月12日才動工。

「當天就有部分學生出現身體不適症狀,」 李立華解釋道,校方已經決定停工,並提前給學生放暑假。

十堰市教育局東風分局副局長周正曉對此回應,目前已對涉事跑道進行調查。

「毒跑道」亂象失控 招標施工驗收問題多

近來,中國大陸校園「毒跑道」事件不斷升級。

有媒體對2015年的「毒跑道」事件進行粗略統計,2015年10月,蘇州元和小學爆出「毒跑道」事件;隨後,無錫、南京等地相繼有家長反映學校跑道疑似「有毒」;截止2015年12月1日,「毒跑道」至少已經波及江蘇、廣東、上海、浙江、江西、河南等6省15市。

到2016年,「毒跑道」事件仍未平息,包括溫州、北京、桐城、成都、瀋陽五個城市的小學校園裡,先後發生學生因跑道而中毒的事件。

本月初,北京西城區第二實驗小學白雲路分校被曝出,操場存在刺鼻異味,導致多名學生出現流鼻血等症狀,也因此毒跑道、毒操場問題再度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更有家長自發對學校操場進行檢測,結果發現,相關指標不合格,確有污染物超標,這也推翻了早前官方聲稱的檢驗「合格」結果。

對此,有專家指出,中國大陸塑膠跑道檢測標準太寬鬆,對於塑膠跑道鋪裝後對空氣質量的影響,目前還沒有相關的國家標準。

此外,從校園「毒跑道」招標、拖工直到驗收,整條產業鍵均存在問題。

有海外媒體報導指出,河北保定、滄州一帶的企業是生產有毒跑道的黑手。毒跑道的原料包括廢棄輪胎、電纜,以及說不清品種的工業橡膠垃圾所製成。另外,塑膠跑道市場也幾乎無行業門檻,體育場地設施建設交給行業自理。長春一家跑道商稱,一些無資質的小施工團隊,給企業一定管理費,再以建築企業名義去競標。中標後,再由該團隊自己去採購原材料,降低成本。而驗收環節也多半流於形式,給檢查者「小費」就能「合格」,因此使得大陸「毒跑道」世界不斷出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