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零容忍」腐敗特權 劍指江曾(圖)

發表:2016-07-01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曾慶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了問責條例,釋放出「有責必問、問責必嚴」的強烈信號之後,在7月1日發表講話強調,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的特權。有學者認為,條例出爐是為江澤民、曾慶紅等人度身定做的籠子,是解決江澤民問題的一個非常有力的武器。

習近平稱「零容忍」腐敗特權

中共新華社7月1日報導,7月1日,習近平在中共建黨日會議上發表講話表示,目前面臨的最大威脅是黨內腐敗。他強調,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法律的特權」,將堅持對腐敗「零容忍」,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懲」。

英國BBC新聞7月1日稱,習近平在中共建黨日的講話是對黨員發出警告,將嚴懲腐敗。

習近平為江曾度身定做籠子

中共新華社6月28日報導,習近平6月28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黨內問責條例。強化問責制度釋放「有責必問、問責必嚴」的強烈信號。

中共《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賬號「俠客島」6月28日評論認為,中共問責條例除了專門點出三種嚴肅追究主體責任情況外,還指出條例增加了「追究領導責任」(上級)。

在此之前,2014年10月23日,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發布公報稱,建立重大決策終身責任追究制度及責任倒查機制,全面落實行政執法責任制。

對此,中共體制內學者、前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兩個條例先後出爐,是為江澤民、曾慶紅等人度身定做的籠子。他認為,這是解決江澤民問題的一個非常有力的武器。

辛子陵認為,重大決策終身追究制,可打破江澤民想透過政治局常委制、干預政局的陰謀。也打破了做事不負責沒有後果的局面,可讓江派官員在一些政令上卻步。

在周永康家族被判刑後,辛子陵曾對《看中國》表示,周永康家族大案完結後,習近平和王岐山的打虎腳步不會停留。最近,王岐山在遼寧的講話,決定要建立「終生責任追究制,即責任倒查機制,這個就是為老老虎們度身定做的一個籠子,如果沒有這條例,壓不住江澤民。」他認為,現在習王已從各方面入手,清除江派勢力。

習近平三次拒「特赦」

香港雜誌《動向》披露,2015年4月下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對「關於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侵吞公款等違法犯罪的公職人員予以特赦的建議」進行討論,最終該建議被否決。這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政治局常委會第三次否決「特赦」提議。

此次關於「特赦」提議,中共元老萬里、喬石、宋平等明確表示反對,胡錦濤、朱鎔基、李瑞環等人表態支持配合習近平為首的中共中央的決定,而江澤民、賈慶林、李嵐清、李長春等人則支持「特赦」。

2013年3月,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第一次審議「特赦」,以3人反對,2人贊成,2人棄權,否決「特赦」。2014年8月第二次否決「特赦」提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