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天宇從小家徒四壁 自認怕生宅男(組圖)

發表:2016-07-02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天宇和鄧家佳亮相深圳受到粉絲熱烈追捧。

由林合隆執導,馬天宇、鄧家佳、陳偉霆、呂佳容、敖犬等重量級偶像聯袂主演的都市勵志情感劇《緣來幸福》6月23日登陸深圳衛視,講述了年輕一代勤奮打拼、追求幸福的勵志故事。而馬天宇扮演的性情乖戾的何慕,刀子嘴下面是一顆善良溫暖的豆腐心,獨立得令人心疼。這點和馬天宇本人其實很像,面對人氣的高低,人情的冷暖,圈子裡的各種流言蜚語,他只有一句:「萬箭穿心,習慣就好。」

家徒四壁 從小吃苦

生在貧苦農村的他,小時候的家境可以說是家徒四壁。媽媽早逝,爸爸負債出走,馬天宇和兩個姐姐跟著爺爺奶奶長大。在年紀很小的時候馬天宇就要幫著家裡做農活,連糞坑也挖過。他和兩個姐姐輪流做飯,他說:「開始只是做熟了,很久之後才能分辨好不好吃」。

後來因為交不起學費,他輟了學,16歲踏上北漂路,在早市賣過牛羊肉,在街邊賣過豆漿油條,在餐廳做過服務員,住過地下室……。談起自己的人生轉折,馬天宇覺得是自己的「主見」和倔強讓他走到今天的位置:「家裡人會希望我去做廚師,或者開挖掘機,或者回家娶妻生子。」如今事業如日中天的他依舊把親情當做最終要的部分,自己還在租房,卻為家裡人買車買房、找學校找工作,組織家人去旅遊。

宅男不愛出門應酬

談起拍戲最需要克服的困難,馬天宇坦言:「離開北京是讓我最不舒服的,臨出門的前一天晚上根本睡不著覺。我可能太需要安全感,所以當我要離開這個地方的時候,就會帶著不情願。但是為了工作也沒辦法。」

每次出門馬天宇都會帶上自己的貼身物品,比如衣服、枕頭、床單被罩……必須睡到自己的枕頭,才能舒服一些。如果在酒店沒有自己的枕頭就寧願不枕枕頭,而是枕自己的衣服:「我每到一個新的地方,會用平時自己在家用的熟悉的東西把酒店放滿,騙自己,假裝這個地方是我自己的家,騙三個月就走了,我就是離不開家。在北京的時候,其實我也沒什麼朋友,也不愛出門。如果有朋友找我吃飯,我永遠都會說我有工作。因為我不想出去,不管有沒有工作。我想這是我最需要克服的。」


馬天宇扮演何慕。(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承認自己是偶像派

緣來幸福》正在深圳衛視熱播,在他快要三十而立的時候,人們才驚覺,劇中的他,真是「好看」。其實,馬天宇從前不喜歡別人說他「好看」,但現在,他在微博上毫不掩飾地「自戀」。他變得成熟自信了,更多了一份坦然。他告訴南都記者:「現在的我更能接受自己了。以前我想證明除了長得好看以外,我還能唱歌、演戲,不接受自己、想要去改變。但有一天我覺得我被大家接受了。既然外貌是演藝圈的敲門磚,那我為什麼要改變它,為什麼要把它扔掉?長得好看就是好看。」

記者問他:「你覺得你是新版天涯四美之首嗎?」他說:「好吧,我是!」問他:「你是偶像派還是實力派?」馬天宇坦承自己是偶像派,甚至沒想過轉型。但他相信,隨著年齡增長、閱歷增長,時間會給出答案,「轉型不需要刻意」。隨即他就開始搞笑:「我長得這麼好看,為什麼要當實力派?」

責任編輯:柳雅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