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如何看外面的世界?(圖)

作者:中島健太郎 發表:2016-07-02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作者中島鍵太郎,《讀賣新聞》漢城分社社長。

2000年6月,金正日與金大中舉行了南北朝鮮歷史上的首次高層會談。然後在2002年9月,金正日向訪問北朝鮮的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承認,他的國家綁架了日本公民。

考慮到金正日用了6年時間鞏固權力並涉足外交事務,那麼現在可能是金正恩將他的眼睛轉向外部世界的時候了,自從2011年12月他繼承死去的父親的權力至今,已有4年另6個月。

如果金正恩的確將注意力轉向外部世界,在36年來首次勞動黨大會中,再次宣布北朝鮮是核國家的這個人將出臺什麼樣的外交政策?

一位對韓國政府的北朝鮮政策頗有影響力的專家認為,金正恩可能宣布暫停核試驗。

「我們已經在我們的國家成功爆炸了核武器;我們不需要另一次試驗」。基於這種邏輯,那位專家預測,金正恩可能開始邀請其他國家對話,包括美國。

他說:「如果與平壤有緊密關係的中國改制裁政策為對話政策,制裁的效果就會削弱,北方的核彈危險將持續,這對日本和韓國將是最壞的情況」。

北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正恩的親密助手李洙墉6月1日會晤習近平。這是三年來習近平首次和北朝鮮領導層成員會談,而且目前仍不清楚李洙墉如何回複習近平要求北朝鮮去核化,有可能他們進行了非常深的交談。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舉行,韓國明年12月有總統選舉,對北朝鮮持強硬立場的韓國總統朴槿惠的行政當局正在變的不穩。根據一位前韓國政府部長的看法,在不遠的將來,北朝鮮將開始利用這些外部因素動搖國際社會。

北朝鮮領導層看來在考慮它的下一步行動,緊盯著不確定的全球形勢。

筆者堅信,現在是包括日本、美國、韓國在內的國家合作對付北朝鮮一舉一動的最重要時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