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高考女游麗江 遭馬伕調包扇臉勒索(圖)

發表:2016-07-02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02日訊】大陸媒體消息,4名女生高考後到雲南麗江去旅行,噩夢從下飛機後坐上的麵包車開始…,勒索、調包、毆打、扔行李。其中一名只有18歲的女生遭馬伕扇嘴巴,搶手機。結果馬伕態度惡劣的賠償了1000元。網友紛紛怒斥當地政府官商勾結。


茶馬古道普通的路,普通的景色,但是可能不同的是千年古道的情懷。(網路圖片)

旅遊還是受虐

6月29日至30日,雲南本地一資訊博主陸續發文稱,4名少女到麗江旅遊,沒想到在旅行途中遭麗江馬幫毆打,並附上了與其中一名少女的聊天記錄。

聊天記錄顯示,少女們到麗江旅遊,剛下飛機,就被一陌生女子帶上了一輛藍色麵包車,送到茶馬古道納西馬幫。馬場的人告訴她們必須騎馬才能到吃飯的地方,於是她們每人支付245元騎馬。騎馬後四人發現相機包被調包,但馬場人員拒不承認,並語言恐嚇要求她們離開。由於其中一名少女拿出手機錄像,被馬場工作人員奪走手機,並打了一巴掌。後來,四人的行李被扔了出去,打人者還一直出言不遜,並再次毆打錄像少女。轄區警方隨後趕到,將四人與打人者帶到派出所。打人男子賠償1000元,但態度依然「十分惡劣」。

據悉事發地點位於麗江市玉龍縣拉市海,4名少女剛參加完高考,從四川來雲南畢業旅行。被打的少女年僅18歲。

當地相關部門回覆

7月1日,麗江市旅發委旅遊投訴部門工作人員回應稱,事件發生後,4名女孩沒有第一時間向麗江市旅發委投訴,而是選擇了報警。該工作人員還表示,可以肯定的是4名女孩選擇的旅遊服務機構並非正規機構。目前女孩們已經到了大理,繼續她們的畢業旅行。

7月1日下午,相關部門稱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調查結束後,將向社會公布調查處理情況。

麗江馬幫打人事件

其實,麗江馬幫毆打遊客並非個案,早在2013年就有媒體報導,「麗江馬伕毆打女遊客,遊客倒賠馬伕3500元」;今年年初,又發生「麗江騎馬再起衝突,女遊客被十多名壯漢圍毆」的事件。

麗江市旅發委稱對此類事件的應對方法是:1)對當地旅遊服務人員的培訓;2)在多地標注有謹防旅遊陷阱的溫馨提示。並建議遊客到達麗江後,應該選擇正規的旅行社報團旅遊,同時選擇正規的騎馬場,謹防上當受騙。

網友表示,「麗江沒變,是人變了」「道德淪喪沒底線中國特色。」

網友不在場1說:「警方怎麼像居委會大媽勸夫妻和好一樣,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要你們有什麼用?看你們把罪犯給慣成什麼樣子了?」

網友鞅說:「文中最後提到,在一些地方有‘謹防旅遊陷阱’的牌子。這個牌子很尷尬啊!!!遊客被坑了,他們還因此表示委屈。你們就不能把坑填了,弄個牌子就了事?」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