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早應下臺」 11歲男童好犀利(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7-03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689的施政嚴重不行!」「他早就應該要下臺!」7月1日,在沒有家長陪同的情況下,就讀於香港馬鞍山聖若瑟小學的11歲男生吳松熾自發參與香港遊行,面對鏡頭,侃侃而談。

香港連續十四年舉辦七一大遊行,今年以「決戰689」為主題,689是指梁振英在特首選舉中得票為689票。遊行訴求阻止特首梁振英連任,要求他盡快下臺。許多參加活動的香港市民認為,梁振英上臺以來,損害了香港法制,也製造了許多香港社會的矛盾和衝突。

據主辦單位民陣宣布有11萬人參與遊行,相較去年多一倍。許多市民攜家帶眷,就連國小生也走上街頭,直白表達,強烈不滿。

就讀於香港馬鞍山聖若瑟小學的11歲男生吳松熾,在沒有家長陪同的情況下,獨自參加七一遊行,他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力數特首梁振英不是,表示「一早趕他下臺才對的嘛」。

在談及為什麼反對梁振英時,吳松熾表示,「689(梁振英)的施政嚴重不行,人大釋法(8.31)的決定都是一個小圈子的選舉,是一個有小圈子的普選,是絕對不能原諒的。」

他認為,在政治上,梁振英完全不行,「跟(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一個樣,梁振英一上臺就把香港搞得很亂,比曾蔭權還差,曾蔭權只是貪污,施政都沒什麼問題,但梁振英很糟糕,特別在佔領運動上,……,政治問題應該用政治解決,而不是用警察解決。」

吳松熾表示,雖然梁振英到2017年3月才下臺,「但他的施政令人這麼不滿,一早趕他下臺才對的嘛。」

這段訪問影片上載後在社交媒體瘋傳,目前點擊量已經超過65萬,近1萬人分享。有網友表示,「一個11歲既小朋友,都忍受唔到689既所作所為,令一個小朋友非常反感,講真呀,689令到民生既生活一塌糊塗,11歲既小朋友都感覺到!」「希望香港下一代小朋友個個都關心政治這樣明辨是非。」

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前主席許承恩在接受《香港01》採訪時表示,現在很多小學生從網際網路中留意新聞,加上愈來愈多家長重視社會教育,會在家中提及社會時事,「(小學生)在耳濡目染下會對社會關心多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