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震怒!「網路沙皇」被撤換內幕曝光(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7-03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網路監控的掌管者被免顯蹊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網信辦主任魯煒被突然去職。有港媒披露,魯煒負面事件太多,包括參加「人奶宴」、網際網路大會造假等,這些事件早已讓習近平震怒。

6月29日,中共新華社報導,網信辦主任魯煒被去職,由習近平的親信、網信辦副主任徐麟接任。外界注意到,在上述任命和去職的通告中,魯煒去職後未被提及是否另有任用的問題。

魯煒在2014年被任命為中宣部副部長。其在主管中國網路期間,因主導網站封鎖、內容審查、監控用戶,及多次以強硬態度堅持中國對網路的嚴密控管,被外界稱為「網路沙皇」。此外,在他的主政下,網信辦新增或更改了一系列法規條款,包括《網路安全法》、《網際網路信息服務管理辦法》、《網路出版服務管理規定》、《網際網路信息搜索服務管理規定》、《移動網際網路應用程序信息服務管理規定》等,試圖讓官方的管控行動「合法化」。

而中央網信辦是中央網信領導小組辦事機構,北京當局格外重視,小組長由習近平親自擔任。但自從魯煒主掌網信辦以來,做的幾件事情讓習近平極不滿意。

新華社內部人士對香港《蘋果》透露,魯煒去職實為失勢,因他很多負面事件纏身,不僅包括當年被指參加企業招待的「人奶宴「,他還在新華社負責經營時涉嫌貪腐,中紀委一直在查他。

據內部人士稱,去年12月烏鎮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北京當局十分重視,習近平親自赴會演講,負責策劃的魯煒,為製造「萬邦來朝」景象,竟讓一些外國留學生和在華謀生的外國人假扮「各國專業人士」與參加會議,事件令中央震怒。

另外,「魯煒這樣做直接得罪習近平」。內部人士透露,魯煒明知是習親自點將從上海調來要重用,卻拚命壓制,徐麟不讓徐麟參與重要決策,還故意把作為網信辦第一副主任徐麟安排到處級幹部辦公室。

海外《明鏡郵報》6月29日引述中共信息系統人士披露,魯煒可能專任中宣部副部長,其將分管何種領域是測定中共宣傳系統的風向標。

但新華社內部人士認為,魯煒如果是要被重用,新華社的報導就不會如此低調。

值得一提的是,在魯煒被去職之前,突然被取消了今年4月份的訪美行程。海外媒體援引消息人士披露,取消魯煒訪美的指令來源於北京高層。

英國BBC新聞6月29日稱,現徐麟在2007年5月晉升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是習近平。2013年5月至2015年6月,徐麟任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15年6月,調任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屬習十分瞭解的嫡系親信。

去年6月,徐麟被習欽點進京,出任中央網信辦第一副主任。北京消息指,徐麟是個比較開明的官員,是一個比較理性,應該不會像魯煒那樣胡作非為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