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評百度全球第二聰明 網友:聰明這詞毀了(組圖)

發表:2016-07-03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03日訊】近日大陸媒體消息,由麻省理工學院(簡稱MIT)學術雜誌《麻省理工科技評論》評選的2016年「全球最聰明的50家公司」新鮮出爐。蘋果公司出局,而百度位居第二名。網友質疑這則新聞的可信度、榜單的可信度、這屆麻省理工的可信度、「聰明」這個詞是不是要毀了。


麻省理工學院(簡稱MIT)評出的2016年全球最聰明的公司前50名(網路圖片)

中國公司都誰聰明

在今年的這份榜單中,中國有兩家公司排進了前10。

百度排名第2位,而2015年百度位於第21位;

華為排在第10位。

小米去年排名第2位,今年則跌出了榜單。

阿里巴巴和騰訊而去年均在前10,近年跌出20名以外。

滴滴出行以第21位的成績,今年首次進入榜單。

外國公司誰聰明

蘋果公司跌出榜單。

亞馬遜今年最聰明位居第1位,而去年是第13位。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排在了第8位。

馬斯克創造的特斯拉汽車公司,連續三年排名前5。

聰明的標準

根官網顯示,MIT評選的標準是:這些公司必須得「擁有真正的創新技術,以及實用又野心勃勃的商業模式」。同時,評選不以公司名氣或市值為考量標準。

《MIT科技評論》認為,大體量的公司,例如亞馬遜、Alphabe等公司在用數字技術重新定義產業。微軟、博世、豐田以及英特爾則在與技術博弈。榜單上除了這些大公司外,還選出了一些雄心勃勃的初創企業,例如讓DNA測試平民化的先鋒23andMe,電池技術的革新者24M,還有在中國市場打敗uber的滴滴出行。至於近期取得令人驚喜成果的人工智慧和基因醫學,《MIT科技評論》認為並未能在經濟效益上激發改變。

《MIT科技評論》給各家公司的評論

1、亞馬遜

推出了一款基於人工智慧AI的語音助理產品Alexa,可以播放你喜歡的歌曲,幫你預定披薩。此外,亞馬遜的WebServices也在不斷快速地發展。

2、百度

中國領先的搜索引擎,目前正在開發無人駕駛汽車,在矽谷有大型研究和工程團隊的支持。今年年底,百度計畫在加利福尼亞州部署100多名無人駕駛汽車研究人員和工程師。

8、Alphabet

Google旗下的DeepMind開發的AI項目AlphaGo在圍棋比賽中打敗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韓國選手李世石。此外Google的自動駕駛汽車目前已經行駛了160萬英里的路程。

10、華為

華為是中國的電信大公司,由於它的高級和入門級設備銷量較大,成為世界排名第三的智能手機供應商。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統計,2016年第一季度,華為共銷售2750萬部智能手機。

15、Facebook

OculusRift是第一個真正的面向消費者的高質量VR頭顯,售價599美元。

20、騰訊

亞洲最大的網際網路公司,微信(WeChat)聊天應用程序特別流行,目前公司正在擴大企業市場,並投資其他科技公司。騰訊最大的收益來自遊戲,佔總體收益的78%。

21、滴滴出行

蘋果出資10億美元投資滴滴出行,可以幫助中國的出行類App不斷與Uber競爭。目前,滴滴出行的司機一天能載客1400萬人。

24、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現在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還收購了優酷土豆,從不斷發展的移動視頻廣告中獲利。阿里還投資了其他的科技公司,如Groupon、MagicLeap、Snapchat等等。

魏則西之死對應百度「聰明」?


百度搜索引擎對不顧民眾生命安危,對醫院廣告實行競價排名,導致魏則西事件震驚大陸民眾(網路圖片)

因魏則西事件牽扯出的莆田系醫院和百度搜索黑箱作業,醫院競價排名誤導民眾的醜聞,在中國幾乎家喻戶曉。對於百度取得第二聰明公司的成績,網友紛紛吐口水。有網友表示,榜單看起來像是按照首字母做的排名。

網友評論

@  書木櫃子:「我是來看評論的。」

@  12580:「估計統計人員還不知道百度最近的風風雨雨吧……」

@  v726v1:「麻省理工斷網了?」

@  撒哈拉的雪:「聰明這個詞又要被毀了。」

@  悠悠小民哥:「創新精神包括了不擇手段麼?」

@  西安楊少普:「百度不聰明,能欺騙我們嗎?」

@  流光可惜:「真正的創新?!看到百度和騰訊的入榜明白國外的榜單和中國的沒什麼區別,各種公關、各種利益排名。」

@  trueghost:「單論賺錢的慾望與野心,谷歌確實遠遜百度,但是我們喜歡谷歌而厭惡百度的,也正是因為這個。」

@  藍色的石頭:「聰明的定義改變了?」

@  summery_zhao:「度娘排老二就知這榜不可信。」

@  翕瓮熊:「這一屆的麻省理工很一般。」

@  諸賢門下狗:「你的新聞我還能信麼?」

@  IM煮月:「蘋果表示要感謝百度,因為你們的存在讓這個榜單看起來像個笑話。」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