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原來蜜蠟是這麼來的(組圖)

發表:2016-07-04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寒冰中打撈(波羅的海)海漂蜜蠟原礦的人們,一組讓人震撼的照片!


新蜜蠟都如此來之不易,更不用說老蜜蠟了,你有什麼理由不珍惜,且收且珍藏吧!


蜜蠟是自然界中最奇幻的珠寶之一。

蜜蠟是自然界中最奇幻的珠寶之一。它是數千萬乃至一億年前的始新世和白堊紀時代的松樹、楓樹等樹種的樹脂埋在地底下,與空氣、水源、土壤等各種礦物質產生作用而融合形成的一種有機寶石。歷盡滄桑磨煉,給它增添了無數瑰麗和神秘的色彩,實為天地精「珀」。所謂「千年琥珀、萬年蜜蠟」可見其形成的年代要比琥珀更加久遠。蜜蠟的質地柔美,色澤溫潤,深受人們的喜愛,在歐洲它被統稱為AMBER。作為消費者最關心的當然是如何買到真正的蜜蠟,我們無法三言兩語把您培養成一個合格的珠寶鑑定師,特提供如下幾個簡單的鑑定方法:

1、蜜蠟的鑒別有一個簡單易行的方法──鹽水檢驗法。您可以用一個湯杓(個人喝湯的湯杓即可,請勿浪費鹽巴)往杯子里加一杓鹽,四杓水,攪拌待鹽完全融化之後,天然的蜜蠟置於杯中會浮於水面。如果只是一杯清水,蜜蠟是沉於底部!(在做這個小試驗前。一定要記得把穿珠子的線、搭扣、吊扣等「配件」取下來)

2、摩擦帶靜電:將蜜蠟在衣服上摩擦後可以吸引小碎紙屑。

3、蜜蠟在大力摩擦時只有一點幾乎聞不到的很淡的味,或乾脆就聞不出(血珀,金珀等透明琥珀基本沒有味道。)摩擦會產生香味的琥珀叫「香珀」。但是無論哪種蜜蠟我們在打孔的時候,都可以聞到扑鼻的松香味。

4、聽聲音:無鑲嵌的蜜蠟手鏈或珠子放在手中輕輕揉動會發出很柔和略帶沉悶的聲音。如果塑料或樹脂的聲音會比較清脆。

5、眼觀察:這是鑒別真假琥珀、蜜蠟的絕招;真蜜蠟的質地、顏色深淺、透明度、折光率等會隨著觀察角度和照度的變化而變化。這種感覺是任何其他物質所沒有的。琥珀透明但很溫潤,不像玻璃、水晶、鑽石那樣無遮攔地具有通透性。假琥珀要麼很透明要麼不透明,顏色發死、發假。假琥珀內部人工製作很刺眼,會感覺到是死氣沉沉的冷光。

6、紫外線照射:將琥珀放到驗鈔機下,它上面會有熒光,淡綠,綠色,藍色,白色等。琥珀、金珀變色最明顯,血珀和蜜蠟變色不太明顯,越透越明顯,塑料不會變色。(友情提醒:不要在強光下測試不然效果不明顯哦)

7、手感:蜜蠟屬中性寶石,一般情況都不會過冷過熱。而用塑料或玻璃仿製的會有較冷的感覺。

8、另外可能有的顧客會搜索到一些火燒針刺的方法,此類方法結果並不準確,具有破壞性,不推薦。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