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一句話 道破長江洪水玄機(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07-04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長江下游多省連續暴雨,導致數千萬人受災。有分析認為,在雨季的初始階段,就出現了如此重大的洪災,原因沒那麼簡單。而前總理溫家寶就曾在退位之前指出,中共官員對洪災的成因認識不夠。

最新通告顯示,自6月18日以來,洪水已造成湖北省17市、81縣共約953萬人受災,35人死亡、16人失蹤。另有1.85萬間房屋受損,農作物受災面積628.63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為78.61億元。與湖北情況相似的是安徽省,據安徽省民政廳3日通報,數日之內,安徽省因洪水死亡27人,受災人口911.8萬人,合肥、滁州、六安等10市59個縣(市、區)都不同程度受災,直接經濟損失158.4億元。

不過,這只是洪水造成損失的一部分,據國家防總最新發布的消息顯示,截至7月3日,全國已有26省(區、市)1192縣遭受洪澇災害,農作物受災面積2942千公頃,受災人口3282萬人,因災死亡186人、失蹤45人,倒塌房屋5.6萬間,直接經濟損失約506億元。

這輪猛烈的降水似乎並沒有結束的趨勢,按照以往的規律,這只是雨期的開端。中國氣象部門也表示,由於冷暖風交匯,未來該地區還將有長時期的降水。

《多維新聞》報導稱,在汛期的初始階段,土壤的含水量遠未飽和的情況下,一場算不上罕見的暴雨竟然造成數千萬人受災,數百人死亡失蹤,這確實有些出乎外界的預料。

上月早些時候,曾有陸媒報導,中國六成多的城市都發生過內澇,「城中看海」的現象成為常態,北京、上海這樣的特大城市也難以倖免,「下水道良心說」一度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事實上,城市雨水排泄主要依靠兩方面:一是城市自然調蓄能力,包括地下滲透,海洋、湖泊、沼澤、濕地等天然水體吸納彙集;二是城市排水設施建設,包括各類雨水管道、排水溝、排水泵站等。當暴雨來襲,雨水排泄速度如果跟不上降雨量,雨水迅速聚集,就很容易形成內澇。

《多維新聞》引述分析認為,此番洪災,可能有三個社會原因。

一、隨著城市化的發展,中國無數的城鎮開啟了地面硬化的進程,但地下水通道的建設並未同步跟進,減弱了土壤對雨水的吸納作用。

二、中共官員對洪災的危害認識不夠充分。事實上,早在十八大召開的時候,時任總理的溫家寶就曾表示,「許多城市對防洪、排水地下管網等市政基礎設施建設重視不夠。必須深刻汲取教訓,提高城市防洪排澇能力」。

三、貪污腐敗現象,這影響了防洪工程的質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