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被免真正原因?「人奶宴」內幕又火了(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7-04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紀委最近反饋中宣部涉及腐敗問題等「五大罪過」,外界認為是「政治大地震前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浸淫中共宣傳口多年的網信辦主任魯煒日前突然被免職,內情引起猜測。港媒披露其去職是因負面事件纏身,特別是當年參加高官「人奶宴」等。在今年初的任志強事件中,曾曝光宣傳口高官參加商人「人奶宴」醜聞的新華社記者周方,就呼籲揪出中央網路管理部門負責人等幕後黑手。魯煒此番被免,也恰在中紀委巡視中宣部之後。

魯煒被免傳涉參加高官「人奶宴

北京時間6月29日下午,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布消息稱,魯煒不再擔任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網信辦」)主任職務。網信辦主任一職由徐麟接任。

現年56歲的魯煒於2013年4月從北京市副市長調任網信辦主任,2013年12月兼任中央網信辦主任,2014年4月兼任中宣部副部長,成為中共網路安全和網際網路信息管理的主要負責人。民間稱之為「網路沙皇」。陸媒《財經》報導指,在本次調任後,魯煒暫時還擔任中宣部副部長。

中共官媒這次沒有說明魯煒被突然撤換的原因。但港媒《蘋果日報》援引新華社內部人士披露,魯煒去職實為失勢,因他很多負面事件纏身,包括當年被指有份參加企業招待的「人奶宴」;以及他在新華社負責經營時涉嫌貪腐,中紀委一直在查他。據稱舉報魯煒的相關資料,在前年底中央第二巡視組進駐新華社時即已收到。報導說,這些事件早已讓習近平震怒。

而在魯煒被去職之前,突然被取消了今年4月份的訪美行程。海外媒體援引消息人士披露,取消魯煒訪美的指令來源於北京高層。

周方曾曝光高官「人奶宴」 涉多個文宣系高官

2013年7月,新華社記者周方曾在新浪博客發表文章《人奶原來是道「菜」!?》。該文章披露,有宣傳部門高官(當時為副部級)當年參加一位大老闆在京城某高檔會所的宴會時,不僅跟著喝人奶,而且還做了「很過分的事」。

席間,人奶是作為一道菜上來的。在每位食客旁都來了一位全裸的美艷少婦。請客的大老闆指著少婦們對客人說:「大家請隨意,想喝奶請喝奶,想‘吃人’就‘吃人’。」在座者心知肚明。大家停止了交談,放下了手中的一切,開始傾情地對付這道「菜」。有些人按耐不住,帶著自己的「奶媽」到裡間「瀟灑」去了。

文章還說,中共高官參加這種宴席不是一次兩次了,那天請客的大老闆目前還在獄中。周方披露中共高層淫亂的文章引起大陸輿論嘩然。而當時被不點名提及的宣傳口高官,透過已被查的央視主播芮成鋼,指向現任常委、長期掌控中宣部的劉雲山。

2014年9月15日,網上署名莊豐的《挺鐵流!吁習近平盡快處理「淫棍」劉雲山》一文,指有人舉報劉雲山,曾在北京高級會所的富商宴會當眾吃美女的人奶。據說以劉雲山做後臺的前央視主持人芮成鋼已經交代,這種事情的確發生過多次。

而被港媒揭露同樣捲入「人奶宴」事件的魯煒,曾在官方新華社任職多年,又擔任過北京市委宣傳部長,後於2013年主管網信辦,2014年4月兼任中宣部副部長,一直是劉雲山手下關係密切的宣傳大員。

任志強事件掀中南海暗戰 魯煒被免時間點蹊蹺

今年2月下旬,任志強因發表有關「黨媒姓黨」的言論,遭到多家中共黨媒「圍攻」。2月26日,中共網信辦發言人稱,因任志強的言論,下令騰訊、新浪關閉其賬號。

外界報導一直指,任志強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密切,事件或涉主管宣傳的江派常委劉雲山與王岐山之間的博弈。

在中宣部圍攻任志強之際,中紀委宣布進駐中宣部巡視,使風向急轉。3月1日,中紀委網站更轉載文章《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支持批評當局的聲音。海外媒體紛紛解讀認為這是針對中宣部的「圍攻任志強」行為。

博聞社3月8日報導,習近平親自指示叫停官媒圍攻任志強,據稱習指這場「任志強的大批判」是「愚蠢透頂」的行為。消息人士指,中共意識形態主管部門沿用幾十年前的模式來處理任志強事件,那不是維護習近平,而是給習「揹黑鍋」。

在官媒圍攻任志強被消聲之後,3月7日,曾曝光「人奶宴」的新華社記者周方,在微博實名發表公開信,控告中共網路主管部門長期存在濫用公權、侵犯人權等違憲行為。特別提到,「圍攻任志強」這一類似「文革式大批判」的特大網路安全事件使網管部門玩忽職守、濫用公權等違法行為達到了頂峰,讓人擔心文革重來。

周方並呼籲全面調查「圍攻任志強」事件,追究網路辦、團中央網路部門、千龍網等有關部門負責人的刑事責任;全面清查網管部門與網路公司的賬目往來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的網信辦主任換人也恰好在中紀委這輪巡視中宣部之後。6月8日,中紀委官網公布中央巡視組2016年第一輪專項巡視反饋情況。中紀委在反饋中歷數中宣部宣傳工作乏力和涉及腐敗問題等「五大罪過」。

海外多家媒體轉載了香港《明報》的報導稱,這是「政治大地震前兆」,劉雲山及文宣系一眾高官可能被作出處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