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劍指現任常委 到底是哪一位?(圖)

作者:香桐仁 發表:2016-07-04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掌管宣傳的江派劉雲山被指「圈定」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4日訊】《東方日報》署名香桐仁的評論文章認為,習近平「七一」講話為反腐敗定性,強調「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反腐敗「要從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員會抓起」,這句話磨刀霍霍,不知又有多少高官如芒刺在背,坐臥不寧。

文章指出,官方強調反腐敗「不封頂」,通常提到:不管涉及到甚麼人,不論權力大小、職位高低,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懲不貸。而「從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抓起」的說法過去鮮聞,在公開場合可能是第一次,難怪引起高度關注。

如何解讀這句話的含義?所謂打鐵還需自身硬,如果自身不硬,當然打不了好鐵。大陸官場之所以大面積腐敗,之所以失控,根子在最高層,有關過去領導人及常委縱容家人貪墨的醜聞,早就傳得街知巷聞,中下層官員自是有樣學樣。己身正,不令而行;己身不正,雖令不從。打一隻大老虎,比拍死幾百隻蒼蠅更有震懾力,要讓國人對反腐有信心,從常委抓起乃應有之義。

最值得注意的是,周永康倒臺雖然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但他是退任後才被清算的,這同習近平講的從常委抓起不是同一個意思,這裡指的常委,應該是現任常委。本屆常委會七名成員,到底劍指哪一位,令人煞費思量。

最近海外頻傳主管新聞及意識形態的常委與最高層不同調,吹捧習近平又被指「高級黑」,偏偏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新聞時一再出錯,最新醜聞是將習近平今次七一「發表講話」寫成「發飆講話」,令人側目。如果習近平真的發起飆來,肯定又要地震。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