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夫妻相

作者:異議 發表:2016-07-04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有很多人在談論夫妻相的原因,基本上都是從飲食和習慣,環境來談夫妻相的原因。夫妻為何會長得越來越像呢?單從上面談論的現象來看,因為飲食、習慣、環境來推斷夫妻相來看,這種說法有些人為的想像,其實一點道理都沒有。因為從很多人談的結果來看,那麼孩子從出生,吃母親的奶,並且一直跟隨母親父親長大,可是有很多孩子的長相就是不像父母呢?在廣大的農村,很多人的環境,飲食,習慣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差別不大。可是沒有看到一個村莊或者幾個村莊的人都長一個樣的。

但是,為什麼有些夫妻會越長越像呢?這裡邊有一個大的道理,也就是佛家說的,像隨心生,境隨心轉。夫妻像就是這個心來引導其像越來越近的,怎麼講呢?一對夫妻如果心相同,其像就會越來越像。如果夫妻是異心的話,那麼這樣的夫妻無論外部環境如何,其像也不會越來越像的。比如,夫妻同是心善或心惡的,其像會越來越像並且會同樣面善或者面惡。如果夫妻有一心善、有一心不善的話,其夫妻的長相會相差很遠。這就是世上有的夫妻其夫讓人很不喜歡但是其妻倒是很讓人喜歡的原因。反之亦然。再比如有的人其母很面善,但是其子卻讓很多人反感,也屬於這個道理。其母心善則面善,其子心惡則面惡。不論在什麼環境中,也不論飲食和習慣,任何人的外表都來自其心的變化。由心來決定其人的外表。

可是,心在哪裡呢?很多人在談論心,但是都找不到心在哪裡?其實,心應該屬於一種表達上的形容詞。從我們一般人來看,這個心就是靈魂。可是靈魂又在哪裡呢?在這裡我只能給個大概的說法。比如每個人都會做夢,在夢中,做夢的人會生活在夢中的境界裡,可是,做夢的人的那個器官看到的夢裡面的環境呢?能夠看到夢裡面境界的那個是什麼呢?他又在哪裡呢?能夠把這個想明白了,估計就知道靈魂在那裡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