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幾時有?真情常相望!(圖)

作者:月光似水 發表:2016-07-0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涯共明月,意味著思念可以跨越時空。(網路圖片)

從喜歡古詩詞開始,就很喜歡蘇東坡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當然,最喜歡的是最後二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那時以為:「如果思念一個人,當我望著明月的時候,希望我關心的人,也會望著明月,想念著我。」

望月生情

這樣的情緒伴隨著歲月一天一天地過去,我從來不知道我欣賞明月的同時,又有誰也會獨立深宵,思憶深長呢?原來,只有明月是知情的,而我是永遠也無法瞭解的。

所有的激情隨著日子煙消雲散,千里共嬋娟的感覺,仍時時在我遙望明月的那一刻產生,我知道:「因為人長久,才有閑情逸致去欣賞明月,其實月是不重要的,而人是重要的,只要活著,才有希望。如果人都不在了,何來的千里共嬋娟呢?」

所以,你幸福,我才會快樂!有一些人,只能留在心中。有一些事,需要用歲月慢慢品味。有一點情,只有相守於天涯,在明月的曖昧裡沉淪,在明月的牽掛中沉溺,在明月的笑顏裡沉醉。有些故事,很美很美,美得不止讓我流下淚水,還有那麼多的寂寞跟著沉淪,結局即便是這樣的憂傷,那年的雨季,你是我的劫,我仍是無悔無怨。

我心中的明月,記載了多少的悲歡離合。我知道:「我是不快樂的,就如天上的月兒時圓時缺。」我知道:「我是快樂的,有許多的回憶伴我天長地久,我曾經擁有過、實實在在地擁有過。雖然只有剎那,也如煙花般璀璨過。」

望月情駐留​

人的一生裡,一些人只是遇見,匆匆的行程裡,短暫的眼光僅有的一次對視。不需言語,忽略情節。有些人會在心上駐留一些時間,帶給彼此溫暖。那是最美的一種際遇,留待餘生不斷重複地去想起。輕輕地糾結著,纏繞著自己心底的那一份情愫,不太痛地折磨著自己。愛過也好,恨過也罷,都隨時光淡化了,變成了懷念。此刻,彷彿有一滴淚盈盈欲墜,卻不見拂試的手,風輕渺蕩漾,撫我漸隱漸痛的心,有誰可以逾越時間這條長河呢?與我攜手,編織縷縷青絲直到變成白髮蒼蒼。

難道真的只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嗎?」身已止,而心不甘。當歲月將一切漸漸抹殺掉,只留下若有若無的一點記憶,當年輕已經化為老成,對一切都熟視無睹,曾經的那種單純,那種溫情脈脈,那點柔情似水,已凝滯在時空中成了永遠。

蒼涼的月光一絲絲輻射下來,彷彿如一滴一滴的淚雨,淹沒了今生來世的過往。微風過後,遙望無人可知的距離。輕輕地伸出纖纖細指,讓明月為我收藏一份永恆的美麗。因為我沒有忘記曾經的滄海桑田,縱然最後只是凋謝。

緣分在冥冥之中,寂寞在我們心中,寫得出的是文字,寫不出的是心情。曲未終,人已散,各自天涯悄無言。筆端揮舞著,落字成傷,黯然獨語。我想:「終有一天,我是會在你的世界裡不留一絲塵埃消失的。而你歸於你的平靜,歸於你命裡的宿留,我依然是我,不再天真的期待,不再滿腹滄桑的惆悵。」終於明白:「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那一種心痛和無奈,也許是最好的結局。」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