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封單萬科復牌迎來第一個跌停!(圖)

發表:2016-07-0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科A在停牌逾半年後復牌,集合競價階段跌停。(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5日訊】此前市場預計,萬科復牌後有補跌需求,預計2-3個跌停板。不過在香港上市的萬科股票卻連續第二日上漲。截止北京時間週一10:40,萬科H股漲幅擴大至6.4%,近兩日反彈逾10%。

萬科上週五在深交所連發8條公告,提出7月4日復牌,回覆深交所的七大問詢,並對發股收購深鐵資產預案進行了六大修訂。特別是後者,很有針對華潤質疑的意味。

根據萬科此次重組方案的預案,萬科將以每股15.88元向地鐵集團發行2872355163股A股股份。此方案一旦實施,深圳地鐵將不僅替代寶能,還將超越華潤,成為萬科最大的單一大股東。對於發行股份購買深圳地鐵資產議案,華潤存在異議,華潤派駐萬科的3名董事不僅在董事會上投了反對票,在議案通過後依然質疑該決議的合理合法性。

據財新,「寶能系」目前持股萬科24.29%,只需繼續增持0.71個百分點,即會觸碰第五次舉牌紅線,需要中斷增持行為並履行信披義務。後續若再增持至30%,即會觸發全面要約收購。「寶能系」過去四次舉牌萬科的時間分別為2015年7月10日、7月24日、8月26日、12月4日。

幾個跌停

萬科復牌後會有幾個跌停?證券時報綜合以下幾方面的因素來進行了測算:

1。按照A/H股溢價測算3個跌停

萬科A停牌期間,萬科H股股價從22.9港元下跌至15.2港元,期間累計跌幅達到33.62%。若按此計算,萬科A復牌後,股價或將跌至16.22元上下。

2。按大盤、行業測算2個跌停

從2015年12月18日到2016年的6月27日期間,深證成指收盤報價12511.03點到下跌到10377.57點,跌幅約17%;上證指數從3578.96點下跌到點2895.7點,跌幅約19%。

另外,萬科所處的房地產行業指數由3016點下跌到點2223,跌幅約26%,行業相似股保利地產股價由11.35元下跌到8.57元,跌幅約24.49%。

綜合計算,跌幅約為20%左右。若按照萬科停牌前24.43元的股價補跌兩成,股價將跌至19.54元附近。

3。按市盈率測算3個跌停

業績方面,萬科今年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146.1億元,淨利潤8.3億元,同比增長28.1%。2015年,萬科淨利潤同比增長15%,每股收益為1.64元。

以萬科A過去5年的平均市盈率(10.5倍)來計算,萬科A的股價應為17元左右。停牌前,萬科A股價為24.43元,換算下來至少3個跌停。

4。基金接受2.5個跌停

從基金方面來看,在9只佔比較高的基金中,只有國泰房地產基金、鵬華中證800房地產基金和天弘全指房地產基金3只基金對萬科A的估值做了下調。這些基金已經相對審慎的把萬科估值從24.43的停牌價,下調到了18.81元,也就是說,基金預計萬科A復牌後的跌停板在2.5個左右。如果萬科復牌後跌停在3個以內,這些基金的淨值不會出現大幅下調的情況。

萬科跌停或對深成指衝擊0.27%

作為深市第一大權重,萬科A的復牌料對指數產生衝擊,這也是市場所擔心的。此前有消息稱,「深交所臨時重要公告:萬科A復牌後的10個交易日內,其走勢不計入各大指數。」儘管這則消息在第一時間被深交所澄清,但投資者對於萬科A復牌的走勢依然充滿憂慮。

截至目前,萬科A在深市的總市值高達2696.86億元,居深市第一大權重。其次分別為溫氏股份1573.86億元和比亞迪1508.38億元。萬科A一家市值就逼近後兩家之和。

有機構分析師算了一筆賬,目前萬科A在深成指中的權重比是2.72%。粗略計算,萬科A跌停對深市指數的影響是0.272%。

值得注意的是,在萬科復牌前夕,深交所宣布深證成指、中小板指、創業板指等指數7月起調整樣本股。

根據指數編製規則,對深證成份指數、中小板指數、創業板指數、深證100指數等深證系列指數實施樣本股定期調整。同時,深圳證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對巨潮100指數等跨市場指數實施樣本股定期調整。本次樣本股調整將於2016年7月的第一個交易日正式實施。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