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擾50年!NASA揭密月球神秘「人影」(圖)

發表:2016-07-06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張困擾不明飛行物愛好者50年的照片,原來是NASA當年秘密發射的無人月球登陸器。(圖片來源:nasa)

一張50年的照片引發不明飛行物愛好者,對月球的持續關注,更引發許多陰謀論。如圖所示,這是一張出現詭異「人形影子」的照片。不明飛行物專家認為這是登月任務期間拍攝到的外星機械,NASA則隱瞞了近半個世紀。如今答案終於揭曉,NASA專家Rennilson指出,這是當年秘密發射的無人月球登陸器,時間是在1966年。

在人類首次登陸月球之前,神秘的月球是由機器人負責勘測,甘迺迪總統在1961年制定登月計畫。人類當時對月球認知有限,只知月球是一個岩石構成的陰冷星球,甚至不知道人類是否能夠踏在月球表面,月面是否能支撐阿波羅登月艙,月球是否覆蓋著數十億年來隕石撞擊帶來的塵土,還有登月艙是否會下沉,使太空人死亡。

類似的許多問題困擾著任務規劃者,所以機器人成為最佳替代方案。不過在NASA發射月球無人探測器之前,蘇聯就捷足先登了。Luna2號在1959年撞擊了月球表面,機器人在軌道上拍攝了月球的照片。

美國發射了一系列Ranger探測器,第一個成功的Ranger7,在1964年最後的17分鐘飛行時間裏發回4300張高解析度的圖像。1966年2月首次著陸月球表面,併發回第一張月球表面照片。

一系列月球探測器在1966年和1967年佈滿了月球軌道,以Surveyor探測器為主的無人登月計畫開始。Surveyor1號在1966年6月2日成功登陸月球。該系列探測器著陸成功至今已經過去了整整50年。

而這個人形影子正是Surveyor1號登月時,對自己的影子進行拍照,這張照片當時被列為機密,因為蘇聯也正在考察月球。Surveyor1號的成功,暗示NASA已經實現無人登月,同時驗證月球表面可以滿足人類著陸器降落。

阿波羅計畫所需要的高解析度成像技術,也來自Surveyor任務的技術積累。圖像可以顯示月球表面的細節,為阿波羅載人飛船安全降落在月球表面,提供極大的幫助。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