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疑生大變 習近平突否決元老露面內幕(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7-06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歷來是中共高層權鬥秘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在剛過去的中共建黨95週年,當局6月29日舉行建黨週年音樂會,7月1日舉行建黨週年大會。中共七常委和在京的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全國政協副主席等高層均出席,但退休元老們罕見集體缺席兩場活動,引起外界猜測。有消息指,是習近平臨時否決元老露面機會,與諸多事件未解憂慮有關。其中反習公開信事件被指暗藏針對北戴河會議發難的陰謀。近期習近平接連有大動作,最終目標疑指向江澤民曾慶紅等前常委。

傳習近平臨時否決退休元老露面建黨週年活動

據博聞社7月5日報導,如同今年3月的中共「兩會」一樣,中共建黨週年活動,除表面熱鬧非凡的會場內外,卻瀰漫著某種詭異氣氛。與往常此類活動有別的是,兩場重大活動少了退休的中共元老,所謂「黨和國家前領導人」。

據透露,中共建黨95週年的系列活動,早在半年前就已開始全面籌備。當局原本都有邀請中共元老們出席的預案;參與籌備的各部門負責人也都提前做足了準備,尤其在安保方面,甚至都已經預先進行了多次踩點和演練。

但令各有關部門大出意外的是,最後接到中辦指示,這兩個活動,一律不請退休元老。

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在4月初聽取活動籌備小組核心成員匯報後,最終「一票否決」了邀請中共元老們集體出席的方案。

消息人士分析個中原委稱,無界新聞網「倒習公開信」至今未有明確結論,懷疑某些中共元老可能參與其中;而某些中共元老,又被捲入隨後發生的「巴拿馬文件」風暴。這都讓習近平未能釋懷。

報導稱,中共元老們出不出席此類重大活動,也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的「健康」狀況;而與身體健康相比,他們是否「晚節不保」,似乎更值得關注。

頭號政治大案未解 有人意在攪局北戴河

在今年3月兩大關鍵時點——中共兩會和習近平出訪之際,兩封反習公開信突然出現。其中3月4日晚,正當中共人大及政協兩會召開,新疆官方背景的新媒體無界新聞,突然「轉發」一篇匿名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內容除以中共黨員名義要習辭職,還以威脅的口吻,對習近平和家人進行要挾。

由於公開信原刊於海外參與網,但是無界新聞竟然轉載,事發離奇,疑有「內鬼」,據報中共高層對事件感震怒,隨後多人傳被抓,被稱為頭號政治大案。

6月24日,《明鏡郵報》報導,由於迄今為止未能查明這封公開信的來龍去脈,北京當局已經傾向懷疑公開信後面有政治勢力操控。據悉,北京當局現在傾向認為,這不可能是異議人士偽造的一封簡單的信,這封信後面隱藏著一連串的關係,這些關係暗示該事件有政治背景,並和一個正在醞釀的重大政治行動有關係。

報導引述參與調查的人士指,當局認為這公開信「有可能幕後是一個巨大陰謀」。可能意味針對習近平的一場政變實際上已經在醞釀之中。某些跡象顯示,陰謀政變的勢力明顯想藉助目前的經濟形勢以及今年北戴河會議將討論籌備中共「十九大」等議題向習近平發難。

熟知中共內情的中共黨史學者、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早前對《希望之聲》表示,江澤民曾慶紅已三次策劃針對習當局搞政變,但三局皆輸,被逼上了孤島。所謂的逼宮公開信屬於江澤民及曾慶紅派系所為。

港媒《前哨》雜誌2016年6月號也報導稱,3月份針對習近平的兩封「黑函」,「幕後藏鏡人非江澤民莫屬」。

北戴河會前習近平密集動作 震懾江曾?

港媒《亞洲週刊》5月5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在北戴河會議上,只要習近平能頂住來自各方壓力與干擾,強勢主導人事布局,今年秋季六中全會,以至明年,中共體制會有外人難以想像的變革。其中包括討論取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制。

而就在中共「七一」前後,中共政壇突然出現新一輪異動,李強、徐麟、陳寶生等多個習近平信任的舊部上位,而有江派背景的強衛、羅志軍、王儒林等被免實權職位。

韓媒《朝鮮日報》7月4日報導認為,習近平的親信集團在這輪調整中進一步得勢。報導認為,這輪官場人事變動,是習近平陣營的反擊,並與有勢力準備衝擊的本月末的黨內高層秘密會議——北戴河會議有關,該會議試圖廢除常委制度。

另外,7月4日,前中辦主任令計畫一審被判無期徒刑,外界不少分析認為,令案此時拋出,也是習當局在北戴河會議前對各派勢力的一個震懾之舉。

《美國之音》報導認為,令計畫曾是中共體制內叱吒風雲的人物,也被中共官媒稱為「新四人幫」成員,夥同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人策劃推翻中共十七大定下的習近平、李克強接班計畫,另立中央。

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去年9月曾發表文章,指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郭伯雄、令計畫、蘇榮等諸多落馬大老虎,其實都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江澤民。

在此之前,6月中,前中共常委周永康家族腐敗案有進一步清算消息,包括其二婚妻子賈曉曄和其子周濱、侄子周鋒案被公開通報。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向《希望之聲》表示,目前正是清除江派勢力及抓捕江澤民之際,了結周永康家族的腐敗,為今後打虎趨勢和北戴河會議釋放非常重要的信號,對繼續分化江澤民集團有利。

辛子陵認為,今年北戴河會議的看點還是江澤民、曾慶紅兩大家族,這兩大家族的問題肯定要解決。

近日,與江澤民有關的負面消息不斷傳出,並已引起外媒關注。

香港《爭鳴》雜誌6月號報導,今年5月14日,中紀委正式約談了江澤民長子江綿恆。

據海外《大紀元》7月5日編譯報導,國際知名的獨立情報網站Intelligence Online發布消息說,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已經被軟禁。

報導還稱,外界認為,中紀委想完全瓦解上海幫,90歲的江澤民肯定是其名單上的下一個。中紀委也可能會追究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和他的兒子曾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