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揭盅了!令計畫到底非法獲取了什麼秘密?(圖)

發表:2016-07-06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計畫與令完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6日訊】7月4日,中共官方宣布對前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原統戰部長令計畫涉嫌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一案進行宣判。令被指犯有「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和濫用職權罪」,並被判無期徒刑。其中,非法獲取國家機密罪最令人矚目。

據《美國之音》報導,官媒對宣判的報導透露了部分相關的信息。報導說:公訴機關宣讀、出示了證人霍克等人的證言、保密管理規定、密級鑑定意見等證據,以及令計畫本人的供述,證實令計畫在擔任中央統戰部部長、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期間,通過時任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局長霍克等人,非法獲取大量國家秘密材料,嚴重破壞了國家保密制度。

霍克曾在令計畫手下工作12年,被令一手提拔為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局長。

報導認為,官方至今未透露非法獲取了怎樣的國家秘密。但是,根據今年2月3日「華盛頓自由燈塔報」的消息,令計畫獲取了核武指令和控制系統的詳情。這篇報導說,令計畫叛逃到美國的弟弟令完成已經向美國披露了中國核心機密,而且,令完成還被美國情報機構認為是由中國叛逃至美國的最有價值的人員。

報導說,令完成披露的情況還包括中南海的設施等情況。而這個情報對美國針對中國領導人所進行的網路情報活動非常有價值。

報導還說,令計畫在落馬前秘密盜取中辦機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方面。相信部分文件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帶到美國,成為威脅中南海的「政治核彈」。

不過,今年2月11日,令完成委託美國資深律師史密斯(Gergory S. Smith)發聲,矢口否認他向美國交出中國國家機密。

令完成在通過律師發表的聲明中以及在接受路透社等媒體採訪時稱,自己「只是一個發燒級高爾夫高手,來美國只是來分享如何玩高爾夫球的秘密,而不是分享中國國家機密」。

2月14日,法廣援引採訪者的話說,令完成,甚至令計畫都不可能掌握核武的情況,但是令完成手中掌握著比核武器資料更讓中共高層害怕的消息,那就是一批包括中共主要領導人在內的高層人士淫亂的視頻。這些視頻將對中共高層人士的形象具有毀滅性的打擊。

報導說,據稱這篇視頻相當一部分出自2015年1月被「雙規」的中國前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馬建與令計畫案密不可分。據財新網披露,馬建手下有一個特別行動處,專門監視各種要人。

另有香港媒體報導,令計畫通過其死黨北京京西賓館總經理劉存水,在京西賓館對參加重要會議的人員進行監聽,掌握了許多省部級以上高官的隱私。中共有很多重要會議在京西賓館舉行。劉存水也在2015年被查。

有分析人士說,令完成真正的殺傷力在於對中國的最高層的私人情況很瞭解。所以,這也是令完成可以與中共討價還價的利器。

《美國之音》援引分析認為,令計畫被無期徒刑,應該是各方達成妥協的結果。令計畫保證不泄露機密,中共保證不追殺其家人。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