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留下來的長壽果(圖)

發表:2016-07-07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桃的果肉營養非常豐富,可以使人長壽。(網路圖片)

健康長壽,食補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同時健康的身體和綿長的壽命也是我們生活幸福的最大追求,也是我們最大的財富,而接下來小編給大家講的三種食材,無疑是讓我們獲得健康長壽的金鑰匙,也是老祖宗給我們留下來的長壽果,一起來看一下,到底哪些食物,有這麼神奇的效果。

一、核桃

核桃,也有一個別名:胡桃,核桃的性味甘,溫。核桃的主要功效就是強腎補腦、溫肺定喘,潤腸通便。《本草綱目》當中說到:核桃油補氣養血、潤燥化痰、益命門、利三焦、溫肺潤腸的神奇功效。

核桃被稱為是「百年的長壽果」,原因有二:

一是核桃這種植物本身的壽命是很長,可以存活數百年之久;

二是核桃的果肉營養非常豐富,可以使人長壽。

核桃可以抗氧化

如果我們每週可以吃上兩三次的核桃,尤其是對於身體不好的中老年人和已經絕經的婦女是非常有好處的。

因為在核桃當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和抗氧化的物質等對於保護心血管和預防冠心病、中風、老年痴呆等都是對身體非常有益的。

但是核桃不能一次吃的太多,妄想吃的多補得多,這樣會影響到我們身體的消化。

吃核桃可以補大腦

經常食用核桃,非常有益於我們大腦的營養補充,有補腦益智的作用。

核桃的外形酷似我們的腦部形狀,這是因為核桃在生長的過程當中,核桃的基因促使核桃長成大腦的樣子,真正的意思就是核桃當中的有效物質,我們的腦部吸收的特別的快。

核桃有很多利於神經系統生長和發育的營養要素,然而這些成分於腦部的吸收過程也有彼此互補的神奇效果,所以核桃當中的成分可以被我們的大腦迅速的吸收與利用,達到有效的補腦目的。

核桃對心臟有好處

核桃當中含有很多種單一非飽和脂肪酸,能夠有效的降低膽固醇的含量,所以吃核桃對人的心臟也有一定的滋補作用。

核桃可以防止生白髮

核桃因為脂肪的含量比較高,可以讓體型消瘦的人長胖;皮膚粗糙和乾枯的人變得細膩有光澤;對於頭髮過於早白的人,還有烏髮潤發的作用。

同時,核桃還有補腎、強化腳部和腰部力量的作用,因此也是非常好的「健康食品」。

核桃還有美容和防治神經衰弱的作用

核桃能夠營養我們的肌膚,讓人充分的白嫩,特別是老年人的皮膚衰老更應該吃核桃來滋補了,核桃能夠抗衰老,還能有效的治療神經衰弱,能夠延緩記憶力的衰退。

所以核桃仁當中含有的豐富的維生素E,是醫學當中公認的抗衰老營養物質。

同時,核桃還可以充當神經衰弱的治療劑,對於經常頭暈失眠、心悸健忘和全身無力的人,只需每天早晚各吃一兩個核桃,就能夠起到非常有效的防治作用了。

核桃能夠治療膽結石

核桃當中含有一種可以溶解我們體內膽結石的物質,所以,如果有膽結石的患者,不妨多吃一些核桃仁,就能夠有效的免除手術的痛苦,同時,核桃仁還可以用於治療尿結石。

二、桃子

桃子,性味甘酸,溫。桃子的功效就是補氣生津,活血消積。又紅又甜又多汁的桃子果汁多味道鮮美,芳香誘人。

桃子的果肉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鈣質、鐵、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大量的水分,對於慢性支氣管炎和支氣管擴張症狀、肺部纖維化等肺病引起的咳嗽,慢性發熱,盜汗等都有很好的療效與保健作用。

尤其是針對病人的氣血虧虛的症狀,有很好的滋補療效,桃子有補氣益血和養陰生津的作用。

桃子的含鐵量比較高,缺鐵的病人多吃桃子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桃子的含鉀豐富,含鈉比較少,有水腫症狀的病人可以多多食用。

唐代的藥物學家孫思邈曾稱桃子為「肺之果」,這說明桃子對我們的肺部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桃子含有豐富的膠質物,這類物質到大腸當中能夠吸收大量的水分還可以防止便秘。

同時,桃子還有美容養顏的效果,可以改善肌膚的彈性,讓我們的皮膚更加的紅潤有光澤,對於身體瘦弱者,經常吃桃子可以有效的強壯身體,改善皮身體細胞性的作用。

三、柑橘

柑橘的營養豐富,又稱之為黃橘、朱橘、福橘。柑橘的性味甘酸、涼,主要功效就是生津和胃,潤肺化痰。

柑橘的果肉果汁當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蘋果酸、檸檬酸、硫氨酸、核黃素、尼克酸、抗壞血酸等作用。

柑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與檸檬酸,有美容作用的同時還可以有效的身體的疲勞感,柑橘的薄皮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可以治療便秘和降低我們身體的膽固醇。

柑橘還可以降低血壓和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當中的膽固醇,有效的防治動脈粥樣化的發生。

在柑橘當中,有一種抗癌活性非常強大的「諾米靈」,它能夠使致癌化學物質發生分解,抑制和阻斷癌細胞的生長,能夠使人體去除毒酶的活性成倍的提高,組織致癌物質對我們細胞核的損傷,可以保護基因的完好。

如今這個時節正是柑橘上市的時節,新鮮的柑橘果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有效的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同時柑橘還能夠降低患心血管疾病、肥胖症和糖尿病的機率,可謂是極好的一種水果。

結語:以上三種食物就是小編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長壽果,不僅能夠抗病強身,而且還有長壽美容的效果,功效非常強大,但是朋友們一定要注意,不要把它們當飯吃,每天吃應該有個度,比如橘子每天三個足夠,核桃也不能超過三個,桃子每天兩三個也足矣,不然會出現反效果,長壽也不能急於一時。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