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老師說命──夜明之神 太陰星(圖)

作者:紫薇老師 發表:2016-07-0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漢族的傳說之中也有著將太陰星君當做是嫦娥的說法。(圖片來源:大紀元)

前言

太陰星君指的是月神,俗稱太陰,在漢族的傳說之中也有著將太陰星君當做是嫦娥的說法,源自於人們古代對月亮的崇拜,最早的記載見於《尚書・堯典》,在這部書中將日、月、星辰成為天宗,將岱、河、海稱之為地宗,合稱為六宗,將月亮看成是夜明之神,稱月亮為太陰星君。

特質

太陰,陰水,屬中天星,為田宅(住家)之主宰,化氣為富,亦主母星、妻宿、女兒。

未婚時太陰可看您和您母親合不合得來,把您母親幾年生代入您的命盤,看看有沒有吉化您自己的太陰星,如果有吉化則母子(女)舐犢情深。

結婚後太陰也可看您和您女兒合不合得來,把您女兒幾年生代入您的命盤,看有沒有吉化您自己的太陰星,就可以知道女兒是您前世的情人還是前世的冤家了。

太陰星也為財星,主一生之快樂享受:一個人會不會享受跟財或個性有關。

太陰坐命

最好是夜晚出生之人,又為月亮接近滿月若在旺地則更好。

若會吉會的好話(太陰化祿)有能力去享受,太陰星也喜會祿存比較穩定,若會三臺八座比較端莊(指女孩子)

若會忌煞(太陰化忌會煞)則相反,心定不下來到處漂泊不定就沒有歸屬感。

若白天出生之人,雖在廟旺地,也須扣分,因為月亮只在晚上發光。

太陰於疾病

太陰屬陰水,腎經,若命盤中屬健康的部分的格局忌煞交沖的話,健康方面在泌尿系統方面:可能有尿道發炎、糖尿病、腎臟結石的可能。在骨骼方面:可能會發生骨骼疏鬆、骨刺、脊椎盤突出,或是影響雙手雙腳酸痛的關節炎。在眼睛方面:會影響視功能障礙的問題,在年紀大時要防青光眼、白內障。

太陰坐夫妻宮

若是會吉的話,配偶聰明才智不錯、長的漂亮、個性文靜、孝順、有耐心重感情有肚量,男命可得賢內助,女命可嫁貴夫。

若是會忌煞的話則相反,男命不利婚姻,女命也有可能感情不順遂,落入再次婚配的際遇。

我曾經遇見一個太陰坐夫妻宮的男命,命格是機月同梁格,外表給人溫文儒雅的感覺,個性較為保守內斂,做事小心謹慎,可以替人保守秘密。相對這種人也不會輕易傾吐自己的心聲,怕陌生的環境與人事物。他的際遇與太陰星主母親、妻子很有關聯性,太陰星忌煞交沖從幼年時對母親的記憶延伸到對配偶選擇的反向思維,讓人很想知道為甚麼他對擇偶會有如此重大的轉變?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中年時期的外遇

個案男、女年紀都到中年,結婚十年沒有生小孩,男方長相英俊女方長的樸實秀氣,兩人都在科技公司上班,男生是電子業的高級主管,女生是外商公司的董事長特助,兩人每天工作很晚才回家,沒有共同話題,親密關係也不協調,是很公式化的婚姻生活,男生覺得很乏味,於是在辦公室與女職員譜出婚外情,外遇的對象30歲未婚,人長得艷麗工作能力很強,是他喜歡的類型,他覺得她是親密伴侶也是工作夥伴,對自己又百依百順是最好的外遇對象,彼此說好不用付甚麼承擔責任各取所需,男大享齊人之福,期間交往兩年之後,外遇對象開始佔有慾變強,開始佔據他的時間強制他不能回家,甚至要逼他離婚娶她,一切和他原本想的不一樣,男方只是把她定位在玩伴不可能娶她回家,最後外遇的對象鬧到家裡,元配知情後要先生自我了結才原諒他,外遇曝光之後,他遭公司開除在家休息了好一陣子,外遇的對象看沒戲唱了,也漸漸的斷了,終究妻子還是原諒他。他認為擁有良好婦德的妻子是最安全的配偶,為何會有這樣的認知和思維呢?我想原因應該他敘述的童年經歷有關。


【太陰星坐先天夫妻宮圖】(圖片來源:紫薇老師)

1。命造者夫妻宮坐太陰星(午宮),生年乙酉年讓它化忌見煞,先天對太陰星代表母親的星曜有所破壞和太陽星代表父親在申宮,兩顆星都失輝,代表命造者在幼時親情是比較疏離尤其對母親更加嚴重。

2。夫妻宮忌煞交沖又見桃花星,代表在他的感情觀有偏頗,一路走來有可能也是不順遂。

男方記得小時候,爸爸大概一星期回家一次(給他的感覺爸爸沒有責任感),見面就是打他比較多,但都是有拿錢回家,父母經常吵架,不知為何而吵,男方的家庭並不富裕,對爸爸感覺很疏離。

家中的經濟支柱是媽媽,四個孩子都是她拉拔長大。她做家庭裁縫,男男女女在家來來去去,母親對男客的態度都比較曖昧,語氣輕佻,讓他看了很反感,其中有一個大叔在村莊裡做總鋪師(廚師)經常來家裡,兩人的相處態度很親密,讓他很生氣懷疑媽媽是不是紅杏出牆了,到了國中有一次媽媽出去了,他跟姐姐去跟蹤,結果看到媽媽和總鋪師(廚師)進去了旅社,讓他從此痛恨母親跟她疏遠,直到現在一年跟母親見不到十次面。

在說這段記憶時他的手指不停的在發抖、氣憤,可見這段兒時的傷痛記憶影響他很深,間接影響到:

1。他的價值觀:一定要有錢才能出頭天,他要努力賺錢。

2。感情觀:女生外貌美醜不太重要但要有婦德,不可以搞七捻三。

3。打死不生小孩:他害怕自己沒有能力栽培小孩,像他一樣,爸媽只生下他們,沒有資源栽培他讓他有才華被埋沒的遺憾。

聽完他的故事我告訴他說:你會去搞外遇應該是愛媽媽一種投射現象,很想從媽媽那裡得到真誠的關懷與信賴感,但是卻無法感受到進而轉向外遇發展尋求慰藉,這是很不對的想法,你是否要重新省思與媽媽的關係要如何修補才是正確,自己的婚姻也應該要真心的經營付出,努力的改變自己,使婚姻關係不再是空盒子,而是有生命共同體的實質關係,小時候母親對自己所造成的心理陰影才會慢慢釋懷走出來,心態正向了看事物的角度也會變得更寬廣更長遠,對往後的人生也會走的更順遂一點。

他將這段過往經歷說出來之後覺得心情輕鬆不少,男方感謝我真誠的傾聽與陪伴,這就是我從事命理助人工作收到最好的回饋了。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