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是紅遍全國的偶像男星 如今頭髮掉光(組圖)

發表:2016-07-07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六歲的花季》時的楊曉寧曾經少女們魂牽夢縈的偶像男星。

在屬於80後和90後青春的共同回憶裡,絕對躲不開當年並稱青春序曲的幾部電視劇了——《十六歲的花季》、《十七歲不哭》和《十八歲的天空》。三部青春偶像劇中的男主角們,也曾經少女們魂牽夢縈的偶像男星——《十六歲》中的「歐陽嚴嚴」、《十七歲》的「簡寧」和《十八歲》的「石延楓」。

當年的螢幕偶像男星

如今,「簡寧」李晨憑藉與范冰冰的戀情和《奔跑吧兄弟》依然活躍在螢幕前,「石延楓」李智楠也靠著接拍《千山暮雪》等年代劇和都市劇而未遠離過觀眾的視野,然而影響一代人最深遠的《十六歲的花季》中「歐陽嚴嚴」的飾演者楊曉寧,他如今又到哪兒去了呢?

《十六歲的花季》中楊曉寧飾演​歐陽嚴嚴


飾演「歐陽嚴嚴」的楊曉寧。

1989年接拍《十六歲的花季》時的楊曉寧,當時還只是個金融職業技術學校的學生,非科班出生的他僅憑導演的慧眼就被幸運地選入了劇組。當時的劇組裡,主演們年紀都還尚小,最大的「袁野」何威19歲,「歐陽嚴嚴」楊曉寧17歲,「陳菲兒」池華瓊15歲,而年紀最小的「白雪」吉雪萍只有14歲。誰也沒有想到,在這些稚嫩的業餘演員出演的《十六歲雨季》,卻因自然不做作的演出勾起了觀眾們的強烈共鳴,播出後引起了巨大轟動,當年18歲的男一號楊曉寧也一夜間紅遍大江南北。


《十六歲的花季》劇照。

聲名鵲起的楊曉寧,在那段時間裏接各大導演和劇組的邀請簡直接到手軟,真可謂是春風得意。然而時隔僅兩年,1991年拍完《萬歲。高三二》的他就此從觀眾的視線中消失了。


拍攝《十六歲的花季》時的楊曉寧劇照。

原來,在東北拍攝《萬歲。高三二》的楊曉寧,曾因身體不適赴院檢查,沒想到劇組為了讓他安心拍戲,好不耽誤拍攝進度,竟硬生生將他患上肝病的診斷結果給壓了下來,只被告知是他簡單的轉氨酶高,不影響拍戲。直到戲後劇組才告知他真實病情,誰知楊曉寧為此耽誤了治療最好時機,為此大病一場,花了一年多時間接受化療,曾經茂密的頭髮也盡數掉光。因劇組的欺騙而身心重創的楊曉寧,對冷漠的演藝圈感到無比失望,在病情痊癒後結束了演藝生涯,重回跟金融相關的工作崗位上,後來又成了證券公司的「紅馬甲」。起初,他還曾用拍戲期間攢下的酬勞與朋友合夥開店,誰知禍不單行。店面最終也因好友中飽私囊而以倒閉告終。

楊曉寧因病掉光頭髮


楊曉寧因病掉光頭髮。

2001年,楊曉寧又和吉雪萍、何威等童年的小夥伴們再度合作了《十六歲的花季》的續集——《走過花季》。十年後再度聚首的他們,往日的青澀懵懂已被時間洗盡,剩下的是歲月沉積下的成熟與豁然。《走過花季》雖然不復當年的影響力,但仍引起了許多老劇迷的唏噓。


走過花季的楊曉寧。

恢復平凡生活的楊曉寧,雖然遠離了鎂光燈下的名利與風光,但簡單平淡的平凡人生活又有什麼不好呢?人生如水,冷暖自知,也希望褪下明星光環的楊曉寧,也能在平凡中收穫自己的幸福。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