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淫女上電視指證雷洋 是誰在安排?(圖)

發表:2016-07-07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賣淫女在電視上指證雷洋嫖娼。(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07日訊】近日,隨著北京檢方通告雷洋屍檢報告結果,輿論對此案發展情況的新一輪質疑也接踵而來。關於雷洋因「符合胃內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的屍檢結論,以及當局僅以玩忽職守罪給兩名當事的警察立案,網上已質疑頗多,而此前曾就雷洋案在網上發文的網民「刀爺」也再次在社交媒體發帖,呼籲揪出該案裡安排賣淫女上電視的那些幕後黑手。

下面為「刀爺」的帖文:

上週,雷洋案終於等來了屍檢進展,稱死者雷洋符合胃內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同時,涉案警察——東小口派出所副所長等人在案發後有妨礙偵查的行為。

屍檢進展公布之後,很多人都在猜測,究竟雷洋是怎麼死的,怎樣的行為才符合胃裡的東西堵住氣管,涉案警察到底有怎樣的犯罪行為,等等,這些疑問目前均找不到答案,還要繼續等。

但是,刀爺想提醒大家,還有另外一些疑問同樣不能忽略,且至關重要。

1、當初警方聲勢浩大「宣傳」雷洋嫖娼之時,是誰策劃了賣淫女現身電視指證雷洋?

2、中央電視臺和北京電視臺的誰,不問青紅皂白就按一面之詞審批採訪播放了?

3、警方的通稿所稱「雷洋系心臟病突發致死」,這是誰起的意?

4、誰簽字同意「按跳車、心臟病致死」為統一口徑把稿件下發給媒體,走的什麼渠道?

5、為什麼當初所有為雷洋呼籲正義的帖子以秒為單位被迅速刪除,而為警察洗白的稿件則直到現在都健在,請問這是誰下的指令?

上述5點,對於雷洋之死可能並無太大牽扯,但是每一點都涉及公權力濫用。事實上,任何一個社會都會發生有違社會公義之事,但是良性社會的好處就在於,它自身有著強大的糾錯能力,你錯了,它的所有環節都會啟動,將一個一個錯誤找出來,還公眾真相。

而雷洋事件中,輿論的走向則強烈地反映出,我們這個社會的自我糾錯體系非常脆弱。相反,自我掩蓋的力量卻異常強大。所以,相比雷洋死亡的真相,操縱輿論的「無形之手」其實更為可怕。

在輿論被人為深度干預的背景下,嫖了可以視作沒嫖,沒嫖可以確認你嫖;偷了可以視作沒偷,沒偷可以確認你偷;殺人可以視作沒殺,沒殺可以確認你殺了……只要公權力願意,它可以在大眾媒體中肆意構陷一個無辜的人,當然也可以將一個貪污腐敗、無所不為的人包裝成一方百姓的救星。

因此,雷洋死了,不管什麼原因,只要輿論可以公開討論、自由發言,雷洋死亡的真相一定會浮出水面,只不過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如果公權力隨意佔據新聞傳播機構,而恰恰後者又毫無抵抗能力,很顯然,黑的很容易就被說成白的,雷洋的真相就永遠只是一個追尋。

有一種說法認為,雷洋事件後期之所以反轉,完全是因為輿論的強大監督力。對此,刀爺並不敢苟同。沒錯,輿論是有力量的,但它的力量還遠沒到推進一個事件徹底向前的程度。

河北聶樹斌案,如果不是河北政法委書記、號稱「河北王」的張越後來倒了臺,你翻個案試試?彼時多少家媒體連篇累牘報導,但案子巋然不動。一個報導推進一個社會進程,幾十年來寥寥幾樁而已。而且,熟悉官場的人都清楚,根本不是新聞報導直接推進那麼簡單,還要契合天時地利。只有輿論足夠強大,強大到公權力不敢不在乎的時候,這個社會的自我糾錯體系才會真正建立,追逐真相的路也才不會這麼刀山火海、泥濘不堪。

所有人,請回顧一下雷洋案剛剛發生的那些日子吧,看看各色人等究竟都在扮演什麼角色,誰在艱難地向前,誰在睜著眼睛說瞎話,誰被輕易當了槍手,誰又在著急刪帖滅火雇水軍?

如今,雷洋事件不該只是等待檢方的結果,在刀爺看來,上述5點應該有個明確的答案。而答案裡的人,應該給公眾一個說法。

我們不光有免除恐懼的自由,更應該有免除被相關部門及大眾媒體公開抹黑的自由。因此,我們應該揪出雷洋案裡安排賣淫女上電視的那些人,讓他們心有所懼,不敢再隨意糟蹋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