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官出巡 7人扶艇1人拍照 網民:好大官威!(組圖)

發表:2016-07-08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08日訊】近日華東、華中地區暴雨成災,很多地區水浸嚴重,無數民眾受災。但江蘇南京市一名女官員前日在視察災情時卻被指「做秀」,在橡皮艇上「擺拍」而惹起公憤,就算官方事後發表聲明,表示事件屬誤會,但依然未能平息眾怒。

女官坐橡皮艇「出巡救災」 網民:好大官威

網上熱傳的圖片可見,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坐在一艘寫有「南京玄武」的橡皮艇上,同艇另一女子為其拍照,並由多名身穿特警制服的特警澗水又扶又推橡皮艇,儼如「高官出巡」。其間懷疑發現有民眾舉機拍攝,該女子還怒氣沖沖指向拍攝者。


一人「指揮」,一人拍照,七人扶皮划艇的畫面,被網民嘲諷:「好大官威」(網路圖片)

有網友指出,該場景疑為7月5日南京市及玄武區部分官員在查看抗澇工作,「擺拍」的女性是玄武區委常委、副區長蘇鄭。

7月7日,南京市委宣傳部新聞處負責人證實,7月5日包括蘇鄭在內的當地官員一行「指導」了抗澇,並就網傳圖片做出解釋稱,「當時她是在正常指揮,網上說擺拍的言論完全是誤解,可能是角度的問題」。但網民質疑和指責聲不斷。


「高官出巡」其間,懷疑蘇鄭發現有民眾舉機拍攝,怒氣沖沖指向拍攝者。(網路圖片)

網友評論:

@七兔的蘿蔔說:「根本不是擺拍的問題,大難在即搶險人員匱乏還要抽調這麼多特警為她保駕護航?」

@別吃三葉蟲揶揄:「水深不及膝蓋,卻拍出了赴國難的氣概。為官員點讚。」

@冷無語123說:「妹妹要過河,哪個來推我嘛。」

@風華絕代之蠻娘說:「越描越黑了吧。」

@馬到成功094說:「即使不是擺拍,就可以讓別人在水裡,她在橡皮艇上?!」

而網友們懷疑擺拍並不是空穴來風,因為近幾年中國出現不少「擺拍門」事件:

微笑哥——鹽城風災擺拍門

2016年6月23日14時30分許,江蘇鹽城市阜寧、射陽等地出現強雷電、強降雨、並且出現了龍捲風、冰雹、雷雨大風等一些災害。災後一片狼藉、情景慘不忍睹。而當地官員們在視察鹽城特大氣象災害災區,不但眾人簇擁還笑容滿面,被網民心寒的稱為「微笑哥」。有網友說這是「一種居高臨下的笑,一種漠視百姓生死的笑。」

 


也許這是世界上最讓人寒心的微笑(網路圖片)

同是江蘇鹽城遭龍捲風襲擊,在造成千人死傷,災區一片頹垣敗瓦的背景下。當地傳媒《都市晨報》則刊出多幅照片,報導指徐州消防出動了三個中隊共54人、11部消防車,前往災區施救,還形容他們「餓了就席地吃點東西,困了就躺地上睡會」,更表示「這就是我們的戰士!」


席地小休的消防員制服光鮮且十分乾淨,還有躺地的消防員腹部放有一部相機(網路圖片)

有網有表示:「攝影師不能太懶了,你至少讓大家把一塵不染的鞋底還有臉蛋上抹點泥,再到傍邊草地上打幾個滾,衣服立馬髒了,效果就大不一樣。其實玩擺拍也是要動番腦筋的,否則就容易穿幫露破綻了。」

又有人指,有消防員的身上放著一部相機,忍不住出言嘲諷:「不忘放一部相機在肚上,方便大家經過此景點時拍照留念吧?」

中國小學生機場-擺拍看書

本月初,陸媒報導了一則武漢機場中國小學生旅遊團坐地看書的消息,並輔以圖片,招來網友紛紛質疑。而6月末,日本小學生旅遊團在泰國清邁機場的集體坐地看書照片卻引來網友紛紛點讚。大陸網友表示,在中國小學生都經歷過,有領導來檢查,做出集體讀書的樣子。並表示,即便是真的,卻能招來網友們的質疑,稱這是中國的信任危機。


網友們紛紛表示,上學的時候,有領導來檢查都這麼幹,都懂這套路(網路圖片)

@ 喵禪師說:「那麼請問為什麼民眾會想到這是在作秀?是故意安排的?還不是因為諸如此類的事情不勝枚舉,什麼冒雨做廣播操之類的……如果沒有這些前科,別人會這麼想?發生盜竊案抓住兩個嫌疑人也一定會先懷疑有前科那個。」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