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是肥缺?在朝鮮當列車員也要走後門(圖)

發表:2016-07-0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10月20日,朝鮮乘客於中國邊境城市遼寧省丹東市火車站正在等待從中國北京開往朝鮮平壤的跨境列車出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韓國的《每日朝鮮》報導,面對全球針對朝鮮制裁的加深,跨境列車目前是最耐用的違禁品運送管道之一。出於這個原因,列車員對走私產品視而不見,從而積累大量利潤。

一位朝鮮平安北道(North Pyongan Province)的消息人士在電話交談中告訴《每日朝鮮》說:「由於平壤至北京的跨境列車會停靠新義州和丹東站,這趟列車已經成為一個極為可靠的、分配走私物品的交通工具,從而賦予了列車乘務員相應程度的影響力。」

朝鮮列車乘務員通常會每個物品箱對貿易商收取300至600元人民幣(390,000朝鮮圓-780,000朝鮮圓),並根據貨物的重要性來變更價位。她解釋說:「有時,這意味著交易者會發現自己需要付出幾百塊錢。」

當然,在聯合國對朝鮮通過這次最強的制裁,隨後個別國家又實施了獨立制裁之前,列車員從事走私行動早就已經開始了。這種壓力只是促使他們根據過去的經驗繼續走私禁止進口的產品,來獲取巨大的經濟利益。

較高的利害關係因此獲得更大收益,這意味著獲得鐵路乘務員位置的競爭變得十分火熱。儘管他們向朝鮮高級管理幹部提供大量的金錢賄賂以求進入鐵路部門,但還是有許多人被拒絕了。

據這位消息人士稱,這種生意正在變得非常興旺。隨著被禁止的產品清單變長,那些「打擦邊球」爭先恐後排隊向列車乘務員口袋塞錢的貿易商人的人數每天都會有所增加。

她說:「現在,他們會掏腰包向中間人提供鈔票、頂級白酒和其它被限制的物品。」她還解釋說,事實表明,這個過程通常會發生很多次,這些「客戶」還包括那些有權力的幹部。據說他們可以通過使用恐嚇來完全繞過(列車員)收費。

這位消息人士斷言,列車員領隊從這些非法交易中獲得的最多。他指出:「對於哪些商品是可以被允許放過的,列車員必須得到了有關主管的首肯。作為回報,列車員需要返還一部分這種方法獲得的利潤。」

儘管列車員的利潤窗口還是有限的,但這些令人垂涎的位置每兩到三年就會發生輪換,以避免這些利潤良好的走私系統被法律當局執法取締。

然而,據一位熟悉朝鮮事務的中國人士表示,這段持續的時間「足以為他們自己的餘生賺上足夠的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