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臨終前淚如泉湧 場面悲慘(圖)

發表:2016-07-08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紫陽反對鎮壓學生運動使得他在很多中國老百姓中成為良心的象徵。(網路圖片)

趙紫陽1989年5月因同情「六四」被迫下臺,後一直遭軟禁至2005年去世。

2014年10月28日,《炎黃春秋》原社長杜導正女兒杜明明題為《他尊嚴地走了——趙紫陽臨終紀實》一文在臺灣媒體《GIGA CIRCLE》刊登,曾在大陸凱迪社區等網站和海外媒體熱傳。

文章稱,趙紫陽因肺病至腎衰竭,於2005年1月17日晨7時1分在北京醫院去世。

2005年1月趙紫陽病情突變

文章稱,2005年1月6日,趙紫陽的肺病又一次嚴重發作,休克了,因為搶救及時,3分鐘後趙紫陽甦醒過來。趙紫陽知道自己曾一度失去知覺後說:「要是就這麼走了,也挺好!」那段時間趙紫陽每頓只能吃一碗小米粥,吃完後累出一身大汗,但他不肯由別人餵飯。趙紫陽還堅持不用床上的大便器,後來試了輪椅式坐便器笑說:「這是個偉大的發明」。

2005年1月14日,趙紫陽坐在沙發上,突然呼吸急促,病情急轉直下。他平靜但很認真地告訴醫務人員:「情況不好。」雖然儀器顯示的各項數據未發現惡化跡象,但趙紫陽對護士說:「不對,你們不知道。」他上床後就休克了。

這天,趙紫陽的女兒妞妞、女婿王志華,兒子趙大軍、趙二軍、趙四軍、趙五軍和能趕回來的孫輩都回到家中輪班守候他。

趙紫陽臨終前淚流不止

1月16日,趙紫陽持續昏迷,病情繼續惡化,醫生宣布他腎臟功能和微循環衰竭。

趙紫陽5個兒女單獨走到趙紫陽床前,向父親最後傾吐所有的愛、痛、哀怨與歉疚。他們握著老人的手,在他瘦骨嶙峋的手背上不停地撫摸。

突然奇蹟出現了,不愛流露情感、更很少在孩子們面前掉淚的老人,眼角處滾出了晶瑩的淚花,淚水像噴湧的清泉流淌不止。

趙紫陽的女兒扑到老父身邊泣不成聲地說:「爸爸,我知道,這些年你受委曲了,你走吧,慢慢走,你走了就自由了!」

1月17日清晨6時30分,趙紫陽只剩下游絲般的呼吸和若有若無的脈搏。監測儀器上他的心臟艱難地跳動著……

趙紫陽同情六四遭軟禁至死

1989年4月15日,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病逝,北京大學生的悼念活動演變成轟轟烈烈的民主運動。運動遭到中共6月4日凌晨的血腥鎮壓,震驚世界,史稱「六四」天安門事件。

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因同情學生運動,反對鄧小平武力鎮壓的決定,1989年6月被撤職,後被軟禁在家長達15年,於2005年1月17日去世,終年85歲。

「六四」前夕因整肅《導報》受趙紫陽批評的江澤民卻踩著「六四」學生的血,奪得了中共最高權力,成為「六四」屠城的最大受益者,實際上也是「六四」屠城的最大罪犯之一。

2002年江卸去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時給政治局常委定了幾條規矩,其中一條就是不許給「六四」翻案。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