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爭,比能爭會爭之人有福(圖)

發表:2016-07-0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爭,自然從容;不計較,所以常快樂。(網路圖片)

俗話說:「人爭一口氣,佛爭一柱香」,但有時候不爭,比能爭會爭之人有福多了,不爭也有屬於你的世界。

不和妻子(或丈夫)爭對錯

愛情裡並非沒有對錯:妻子工作不順利,卻藉故向丈夫發脾氣;丈夫為了面子,在外人面前使喚妻子端茶倒水。

當你的丈夫做了一些無傷大雅的錯事時,不要斤斤計較,偶爾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不是因為你懦弱無能,而是你寬容大度的體現;

當你的妻子不小心犯了大錯時,不要指責辱罵,甚至拳腳相加,好好安慰對方,合力商討解決問題的辦法,這不是因為你委屈求全,而是你成熟穩重的體現。

在這世界上,沒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五十分的兩個人,湊成一百分的兩口子。兩個人在一起,學著如何面對對方的錯誤,遠比簡單粗暴的爭個對錯重要得多。

不和父母爭輸贏

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有義務對你好,只有自己的父母才會不計回報地去愛你。

當父母提醒身在外地的你,天冷了記得加衣的時候,不要和他們爭論你那裡的陽光有多燦爛,嫌他們瞎操心,他們只是害怕你在外生病無人照顧;

當父母叮囑剛成家不久的你,要養成節約存錢的習慣,不要和他們爭論不能隨意花錢的人生不值得一過,覺得他們是守財奴,他們只是不想你日後為了基本的生活而發愁。

也許父母的擔憂是無中生有,也許父母的操心是杞人憂天,但他們所做的一切不過是希望你活得更好,不和父母爭輸贏,才是最大的孝順。

不和朋友爭高低

朋友是因為有緣千里才相識,是因為志趣相投才相知,千金易得,知己難求,不要在生活中處處與朋友爭高低:

也許你的工作不如朋友從事的行業那樣高大上,但你要知道工作沒有高低之分、勞動沒有貴賤之別,能把自己手上的工作做好,你也算是個專家了;

也許你的房子面積不如朋友家大,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家的溫馨不在於房子的大小,有親人在、有心愛的人陪的地方才是幸福窩。

眼睛總是盯著別人會很累,不要凡事都要爭個高下,有些東西不是你去爭了就能夠擁有的。別人有他的輝煌,你也有自己的美好,心寬了,朋友也就多了。

心閑,是人生最好的福氣

不爭,自然從容;不計較,所以常快樂。

一方田園可養終生,一眼天地可怡情致。

心閑,是人生最好的福氣

凡事都要搞個清楚爭個輸贏,豈不是活得太累了。

因為,我們曾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

我們曾期盼外界的認可,到最後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

我們曾計較付出的回報,到最後才懂得,一切得到終將失去的,只能空留一抹浮名……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