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元大仙居然舍寶樹來與孫悟空結緣?(圖)

作者:夏風 發表:2016-07-09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遊記》中鎮元大仙的目的就是與孫悟空結緣,與取經這就是結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西遊記》中有師徒偷吃人參果一段,似乎有些令人費解。師徒四人路過五莊觀,鎮元大仙卻找理由避開,只留下最沒有能力的清風明月兩個小道士。還要讓他們給唐僧兩個人參果。如果唐僧識得人參果,豈會獨享,不識又當如何。明知孫悟空的名聲,還要這樣做,一定有他的道理。

卻說那鎮元大仙用手攙著行者道:「我也知道你的本事,我也聞得你的英名,只是你今番越理欺心,縱有騰那,脫不得我手。我就和你講到西天,見了你那佛祖,也少不得還我人參果樹。你莫弄神通!」

行者笑道:「你這先生好小家子樣!若要樹活,有甚疑難!早說這話,可不省了一場爭競?」

大仙道:「不爭競,我肯善自饒你?」

行者道:「你解了我師父,我還你一顆活樹如何?」

大仙道:「你若有此神通,醫得樹活,我與你八拜為交,結為兄弟。」(《西遊記》第二十六回「孫悟空三島求方觀世音甘泉活樹」)

《西遊記》中的鎮元大仙非常明白,如來一定會管,也一定有辦法醫活他的人參果寶樹。否則,如此的命根,怎麼會放心讓清風和明月看管。而他的要求更是奇特,就是不僅放了師徒四人,還要與孫悟空結為兄弟,這就是典型的要與孫悟空結緣。

《西遊記》中取經之事,是涉及到整個天體的事情,所以每一個生命都想與之結緣。鎮元大仙也不例外。否則,既然鎮元大仙能預知悟空推倒樹,那麼在推倒之前,就一定也知道。所以,他是知道悟空會推倒樹的,也知道菩薩會將樹醫活的,他的目的就是與悟空結緣,與取經這就是結緣。

取經之事,看似是佛家的事,卻只是站在佛家的基礎上,在做一件更大的事情。悟空偷吃仙桃和仙丹,那都是道家和玉帝送與悟空的,目的也是結緣。當然也包括菩提祖師的傳道予悟空。

《西遊記》中的主線,不僅僅是唐僧,在悟空這裡也是一條。很多的神都在與之結緣,目的是在這一件大事上不被落下。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