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11後最大襲警血案殺5警 涉案狙擊手是誰?(圖)

發表:2016-07-09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7月8日,美國德州達拉斯市市長邁克·羅林斯(右)與達拉斯警察局長大衛·布朗(左)就五名警官被致命槍擊事件在達拉斯市政廳的記者招待會上發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09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本週,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和明尼蘇達州分別發生了一起非裔被警察槍殺的事件,引發全美各地發起抗議活動。本週四晚(7月7日),在德州達拉斯抗議活動上,有狙擊手對12名警察發動「突襲式」槍擊,造成5名警察死亡。這是自911之後發生的美國最大襲警事件,震驚了全美和世界。

槍擊事件還造成7名警察以及2名平民受傷,現場一片混亂。

據「今日美國」和BBC報導,這名狙擊手名叫強生(Micah Xavier Johnson),現年25歲。美國國防部證實,直至2015年4月,他曾是美國陸軍預備軍人。沒有犯罪記錄,也沒有和任何恐怖組織有關聯。

達拉斯市的警察局長大衛•布朗說,週四晚,強生藏身在一棟建築內,槍殺了5名警察。在與警方的對峙中,強生表示,對2起槍殺非裔的事件感到十分不滿和難過,他要殺掉白人,特別是白人警察。

在對峙大約1小時後,警方採用機器人控制的爆炸裝置,將其炸死。

週四的示威集會是為了抗議近日的警察開槍打死黑人事件。當地時間當晚8時45分,當示威者遊行接近結束時,突然響起了槍聲,人們四下躲避。

布朗說,兩名嫌疑犯是從兩個「較高地點」處伏擊警員的。

歐巴馬:正義將會得到伸張

CNN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本週五(7月8日)表示,達拉斯襲警案件是一件「惡性、算計和卑鄙的、對執法人員的攻擊行為」。

這是歐巴馬抵達歐洲參加北約峰會不到12小時之內,就美國本土槍擊事件發表的第二個聲明。在他抵達歐洲之後不久,他就發表講話譴責白人警察在明尼蘇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槍擊黑人的事件,並提出要對美國種族失衡問題進行廣泛的調查。在幾個小時於達拉斯爆發槍擊事件後,歐巴馬表示要尋求正義。

歐巴馬說:「針對向美國執法機構進行那些類型的攻擊或暴力行為,沒有可能有正義可談。任何參與毫無意義謀殺的人將會承擔全部責任。正義將會得到伸張。」

達拉斯襲警案是自從2001年9月11日以來,對美國執法人員最致命、最大的槍擊事件。

川普(特朗普)和希拉里譴責 暫停競選活動

這些事件發生之際也正值美國總統選舉活動的火熱階段。在這期間,槍支暴力和刑事司法改革問題也一直被暴露在聚光燈下。幾個小時之後,民主黨可能推定的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計畫要針對本週早些時候發生的槍擊案發表演講。

希拉里發表推文說:「我對那些做著自己神聖職責以保護和平示威者、但受到槍擊被殺的警務人員、他們的家人和所有他們所服務的人表示哀悼。」

隨著這一事件影響到競選活動,美國共和黨可能總統候選人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本週五早晨也在Twitter上發布了他的慰問推文。

這名地產大亨寫道:「我們為被徹底摧毀家庭的所有受害者家人進行祈禱和表示哀悼。」這位共和黨候選人在他的競選活動中一直都直言不諱地提倡尊重執法。後來他發表了一篇較長的聲明,針對本週早些時候美國執法人員殺死兩名黑人男子時稱:「在路易斯安那州和明尼蘇達州,兩名駕駛者的悲慘死亡是毫無意義的」。

希拉里和川普也暫停了週五的競選活動。

司法部長:答案不會是暴力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本週五表示,本週的事件後,橫穿縣城的美國人都感到不確定性和恐懼無助感。這些感受是可以理解的,是有道理的。但答案不能是暴力,答案也永遠不會是暴力。

即使在有關歐洲團結問題的高風險峰會期間,歐巴馬在波蘭的早期議程中也主要是談種族和暴力問題。但歐巴馬本週五的言論並沒有表示他將計畫縮短他的行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