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關新政:這樣帶現金赴美很可能被全額沒收(圖)

發表:2016-07-09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09日訊】對於不常出入美國邊境的中國旅客來說,現金申報似乎總是個令他們頭痛的問題;在一些人看來,攜帶超過10,000美元現金就必須申報,這個規定實在太麻煩。

於是有人「靈機一動」,想出了「人多力量大」的點子:我們人多,把幾萬美元分開攜帶,每個人都沒有超過上限,這樣不就不用申報了嗎,多省事!

請注意!如果您也有這樣的打算,那您的現金可就「危險」了!

不久前,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在其官方網站上,再次重申了在美國出入境時攜帶現金的相關問題。

其實,早在多年以前,相關規定就已經出臺,但直到最近,仍有人因為觸犯規定而受到處罰,情形嚴重者甚至被沒收了全部現金。為此,CBP再次發布公告,希望能廣而告之。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在其官方網站上,再次重申了在美國出入境時攜帶現金的相關問題。(網路圖片)

如果您還不瞭解相關規定,那您可要瞧仔細了:

1、數額無上限:在美國出入境時,攜帶的現金和支票數額沒有上限;

2、個人入境時:攜帶現金或支票超過1萬美元,需要申報並填寫FinCEN105表格;

3、多人/團隊入境時:所有成員攜帶的現金/支票總額,如果超過1萬美元,需要申報並填寫FinCEN105表格;不可將現金/支票分拆至團隊中的多個人,以降低各人攜帶金額,逃避申報;

4、超額罰沒:如果攜帶金額超過10,000美元但並未申報,可能面臨全額沒收等處罰。

舉個例子來簡單說明下。甲乙二人共同入境美國,甲帶了6,000美元,乙帶來了8,000美元,每個人攜帶的現金都不足10,000美元,是否就不用申報了?

當然不是!在美國海關眼裡,不管結伴同行的人是什麼關係,只要是一起來的、所有人攜帶的現金總額超過10,000美元,就必須申報,並填寫FinCEN105表格。

申報太麻煩,但在美國又需要用到大量現金,怎麼辦?

1、銀聯借記卡直接取款

到了美國,找個有銀聯標誌的取款機(花旗或中國信託),按照當日匯率提取美元即可,但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續費。

2、在美國銀行開戶,從中國轉賬

辦理時帶上護照,以及你在國內的身份證或者駕照即可。

這樣操作的缺點也比較明顯,匯出的銀行要收3%國際匯款費,電報費和接受銀行也要收取一定的費用。

3、用雙幣信用卡取現

缺點同樣是手續費比較貴,但如果可以刷卡的話,雙幣信用卡是最方便的。

突然需要大筆匯款,怎麼辦?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出門在外,萬一遇到突發情況,需要大筆匯款,這時該怎麼操作?

今年1月,中國外匯管理局頒布新政,中國公民在中國境內的個人購匯上限為每人每年5萬美元。也就是說,如果需要給在美國的親友匯款,每個人每年至多只能匯出5萬美元。

如果5萬美元還不夠,那該怎麼辦?

有人會說,假設我需要30萬美元,找6個人匯給我,不就行了嗎?

當然不可以!外管局也有「分拆」禁令:

1、5個以上不同個人,同日、隔日或連續多日分別購匯後,將外匯匯給境外同一個人或機構;

2、個人在7日內從同一外匯儲蓄賬戶5次以上提取接近等值1萬美元外幣現鈔。

難道真的沒有辦法了嗎?也不是。如果確有需求,只要攜帶身份證件及相關證明材料,到銀行也可以辦理大筆購匯,前提是材料必須真實有效,能夠證明當事人確實急需與購匯金額對等的美元。

最後再給大家提個醒,從去年10月1日起,持銀聯卡在中國境外提取現金,每卡每年累計不得超過等值10萬元人民幣。如果您有取現方面的需求,建議您提前做好相關準備,可別因為不瞭解規定而耽誤了大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