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落馬正大軍區級正職將領 軍官因他1句話勞教2年(圖)

發表:2016-07-09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9日訊】大陸微信公號「政知圈」7月9日發表文章「田修思脾氣大 軍官因他1句話勞教2年」說,中共前空軍政委田修思和妻子被從他們居住的小院帶離當天,空軍大院的機關幹部就都知道了這件大事。

田修思是個空軍機關的「空降官」,在內部人士看來,這個老領導「不懂空軍」,不少人還是難以接受這樣的首長。田修思被指是已落馬的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徐才厚的親信,涉向兩人買官。

西線戰士

2012年10月,時任成都軍區政委田修思調任空軍政委時,讓一些人感到意外。知情人士告訴政知圈,沒想到會調一個不懂空軍的人來當政委。

畢竟,此前田修思更多的是陸軍工作經驗,他是炮兵出身,曾到「南線」作戰,又深耕蘭州軍區將近40年。據媒體透露,田與已經落馬的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有諸多工作交集。相信各位還記得,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曾揚言「全軍一半以上軍官我家提拔的」。

而接近田修思的人認為,田與郭伯雄、徐才厚頗有關聯。不過,田與兩名軍頭更確切的材料,有賴於軍方權威發布。

長期在外駐防,田修思注重與地方保持良好關係,比如重慶。他擔任成都軍區政委期間,多次前往重慶視察部隊,也多次與薄熙來會面。成都軍區曾專門在重慶進行實兵演練;作為軍區主要領導,田也曾到重慶參加慶祝建軍83週年「唱讀講傳」文藝晚會,還代表成都軍區「向關心駐渝部隊的重慶」表示感謝。

當年他時常往來重慶、成都兩地時,朱和平時任重慶警備區司令員。2014年8月,轉任成都軍區聯勤部部長的朱和平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軍委紀委立案調查。同一個大軍區,還有數名軍老虎落馬,如成都軍區原副司令員楊金山、西藏軍區原副政委衛晉、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等。

首個落馬正大軍區級

十八大前調進北京的田修思是十八大後落馬的第三名上將。前兩名是赫赫有名的徐才厚和郭伯雄。

而且,田也成為十八大後首位落馬的大軍區級正職將領。以前大軍區這一層面,落馬級別最高的是副大軍區級,比如前述的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原蘭州軍區副政委範長秘、原廣州軍區空軍政委王玉發;從總部來看,有原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從兵種來看,還有原第二炮兵部隊副政委於大清、原第二炮兵部隊副政委張東水等。雖然落馬原因尚未公布。不過不少人應會有「買官賣官」這一罪狀。

換句話說,有些軍老虎的提任,並非純粹靠業績和軍功。雖然官聲不佳,但仍一路扶搖直上。

田修思即是一例。

「強勢」和霸道是不少人對田修思的印象。有昔日部屬稱這個老領導脾氣很大,說話調門很高,遇到事情經常張口就罵,曾經一次機關開會當著大家的面訓一位重要部門的軍官。

據稱,有一位軍官因為他一句話被勞教兩年,爾後該軍官蒙冤在獄中刻苦學習法律,並順利通過司法考試。出獄後,經過周折按幹部轉業後,到地方開設律師事務所。

雙麵人

知情人士向政知圈如此評價「田上將」:有野心的兩面人,一般人接觸看不出來。

他離開成都軍區進京後,給人兩種印象。有媒體稱其在空軍期間相對「清廉」,作風尚屬正派。也有知情人士說,此人裝得挺正經,會演戲。

據知,他擔任空軍政委後,非常「善用宣傳」。有關他的活動都要求軍媒大篇幅報導,也有部屬私下表示不同意見,但據稱田修思作風比較強勢,自持資歷老,不太容易聽進別人意見。

在空軍工作將近三年,65歲的田修思到齡退役,轉至全國人大任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有媒體稱,近一年多時間來,他變得十分低調,很少會客。有老朋友從外地來看他,也多被婉拒。

又或許,離開軍隊時,他就知道等待自己的會是什麼。自己的名字終將與一個個職務和頭銜剝離。

他還有一個重要頭銜也必定卸下:中央委員。

来源:南華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