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軍區出大事了!傳上百人被約談(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7-10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田修思落馬引發軍界震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7月9日中午,中共軍方通報空軍原政委田修思被立案審查。田修思落馬後,其發跡重要地盤成都軍區傳發生大震動,上百人被約談。該軍區被認為是薄周政變基地,被習近平連番清洗。

據《法廣》7月9日援引成都軍區的消息人士透露,由於田修思曾在2009年12月至2012年10月期間,擔任中共成都軍區黨委書記、政委,他的落馬已經在成都軍區引起強烈震動。

消息人士稱,幾天來,來自軍紀委的辦案人員約談了上百名成都軍區的各級軍官,協助對田修思的調查,預計可能還將有更多軍官涉入。

消息稱,長期在新疆、南疆任職的田修思曾給主管軍中人事大權的徐才厚送了巨額賄款和和田玉。田修思由此在2009年12月,離開長期任職的新疆,被擢升為成都軍區政委。

報導還說,田修思到成都軍區上任是接任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太子黨張海洋上將,此前他長期任職蘭州軍區下屬的新疆,曾擔任蘭州軍區政治部副主任,與起家於蘭州軍區、並將蘭州軍區視為大本營的郭伯雄也關係密切。

公開報導顯示,田修思是繼郭伯雄、徐才厚後,軍隊反腐中落馬的第三位上將。他曾任南疆軍區政委、成都軍區政委、空軍政委,去年8月退休後,轉任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成都軍區捲入薄周政變 田修思曾挺薄

2012年,王立軍出逃成都美領館事件發生後,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援引美國官員指,王立軍移交美領館的材料中,涉及薄熙來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畫。同年3月16日,薄熙來被免職。

香港《鳳凰週刊》2015年首期封面報導披露,周永康曾經在重慶與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兩人私下締結「政治同盟」。

早有消息稱,負責重慶防務的成都軍區就是薄周謀劃政變的軍事基地之一。

薄熙來熱衷拉攏軍頭,2011年11月10日,薄熙來趁胡錦濤在美國夏威夷參加APEC峰會之機,以重慶市委書記之名,召集成都,四川,西藏,雲南,貴州及重慶警備區,以及中央軍委,總參,總後等參與進行實兵演習。來觀摩實兵演練的人除了薄熙來,還有時任國防部長梁光烈、田修思、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副政委劉長銀等。

在薄熙來落馬前後的敏感時期,4月17日,時任成都軍區政委田修思在官媒發表《敵對勢力削弱青年獻身國防意識》的文章。該文章被指暗捧薄熙來的「唱紅」,是公開站出來挺薄熙來、挑戰胡錦濤當局。

在田修思落馬當日,大陸微信公號「政知圈」7月9日發表文章〈田修思脾氣大 軍官因他1句話勞教2年〉,當中提到田修思擔任成都軍區政委期間,多次與薄熙來會面及曾到重慶參加「唱紅」晚會等。

2012年,港媒曾報導,薄出事後,中央軍委派出5個小組調查薄與成都軍區的關係。同年10月,田修思被調離成都軍區。此後成都軍區高層被持續清洗。

傳成都軍區師級以上軍官死亡落馬人數第一

據《看中國》早前引述報導披露,自2012年王立軍事件以來,成都軍區師級以上幹部死亡、落馬人數列各大軍區之首。

香港《蘋果日報》曾引述《外參》消息來源稱,2012年5月17日被官方通報因病在京去世的中共成都軍區副司令員阮志柏,不是自殺,而是很有可能死於周永康的暗殺,原因是阮志柏知悉了薄和周的政變計畫。

2014年內,在成都大軍區有數名軍老虎落馬,包括成都軍區原副司令員楊金山、西藏軍區原副政委衛晉、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成都軍區聯勤部部長的朱和平等。

據報,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在中共四中全會上被開除黨籍,傳聞也是因為捲入薄周政變。

此外,海外博聞社去年7月8日消息稱,成都軍區司令部情報部部長李棟方涉郭伯雄案在3月已被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