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上將再落馬 田修思牽出賈廷安?(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7-10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空軍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圖片: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16年0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空軍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他是繼郭伯雄、徐才厚後,軍隊級別最高的落馬將領。有評論指出,他不僅與郭伯雄、徐才厚案有諸多聯繫,也曾公開力挺薄熙來。更有分析認為,田修思是江澤民大秘賈廷安的「心腹」,他的落馬或暗示賈廷安前景堪憂。

中共官方網站《中國軍網》消息稱,中共空軍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公開資料顯示,田修思是空軍上將,十七屆、十八屆中共中央委員。曾任南疆軍區政委、成都軍區政委、空軍政委,2015年8月轉任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他是繼郭伯雄、徐才厚後,軍隊反腐落馬的第三位上將。

法國廣播電臺引述熟悉成都軍區的消息人士稱,幾天來,軍紀委辦案人員約談了上百名成都軍區的各級軍官,協助對田修思的調查,預計可能還將有不少軍官涉入。軍中有傳言說,田修思的落馬與郭伯雄、徐才厚兩位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均有牽連。

根據知情人士介紹,田修思是空軍機關的「空降官」,2012年10月,時任成都軍區政委田修思調任空軍政委,令不少人感到意外,因為大家沒想到會調一個不懂空軍的人擔任政委。知情人士說,田修思是炮兵出身,又在蘭州軍區工作將近40年,因此他更多的經驗是陸軍工作。

另有消息稱,田修思曾給主管軍中人事大權的徐才厚送過巨額賄款,因此田修思得以在2009年12月,被擢升為成都軍區政委。也有消息稱,田修思向郭伯雄賄賂5000萬元人民幣,才於2012年取得空軍政委一職。

據悉,田修思在重慶擔任成都軍區政委期間,曾多次前往重慶視察部隊,也多次與薄熙來會面。在薄熙來落馬前後,田修思還公開力挺薄熙來、挑戰胡錦濤當局。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2012年報導,薄熙來出事後中央軍委派出5個小組調查薄與成都軍區的關係。 2012年10月田修思調離成都軍區。

離開成都軍區後,田修思調任為空軍政委,執掌空軍大權。這在中共軍隊人事調動歷史上,從陸軍轉入專業技術軍種擔任主官少有先例,這也一度令中共軍中高層愕然。

大陸知名政情頻道《長安街知事》引述消息人士稱,日前田修思被查,相信與軍隊「大老虎」有關,也涉及在成都軍區工作的問題。

不過,香港東網評論文章稱,田修思除涉及徐才厚的「東北軍」、郭伯雄的「西北軍」,可能還涉及賈廷安的「河南幫」。

文章還說,田修思早年在新疆入伍從軍,在蘭州軍區打轉,郭伯雄在軍中崛起後,田修思也飛黃騰達,在徐才厚舉薦下,田修思跨軍種出任空軍政委。他在軍中任務一是大肆賣官受賄;二是幫助郭、徐鉗制時任中共空軍司令許其亮。

據悉,軍中「河南幫」起源於前中共總政副主任張樹田,早年間,他是 「河南幫」貪腐集團核心人物,與徐才厚關係密切。他退休後,由江澤民秘書賈廷安繼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