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順老巢 9名涉馬勇案政法官員將受審(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7-12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3月29日,馬勇「濫用職權、受賄案」在郴州市中院刑事審判庭開庭審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據報,因湖南益陽中共原市委書記馬勇干預司法導致重罪輕判的一起命案,使益陽市公檢法捲入一場反腐風暴。據悉,牽涉此案的9名益陽政法系統官員將在郴州受審。

馬勇案9名政法官員將受審

澎湃新聞從多個渠道獲悉,本週內,牽涉馬勇干預司法導致重罪輕判的一起命案的9名益陽政法系統官員將在郴州受審。同期將受審的還有2名律師和1名曾向馬勇行賄的案件當事人家屬。

據郴州市蘇仙區法院透露,此系列案中,郴州北湖區法院審理8人,蘇仙區法院審理4人。在蘇仙區法院受審的包括益陽市第一看守所原所長傅力可和警員楊超、益陽市資陽區公安局資陽分局原副局長譚毅夫及資陽區禁毒大隊警員王治國。

北湖區法院的開庭公告顯示,在該院即將受審的8人中,赫山區法院原院長謝德清涉嫌犯徇私枉法罪,原副院長王茂華涉嫌犯徇私枉法罪,赫山區檢察院監所科周力軍涉嫌犯徇私枉法罪,赫山區檢察院公訴科原副科長李欣健涉嫌犯徇私枉法罪,赫山區法院刑事審判第一庭原庭長劉非涉嫌犯徇私枉法罪。還包括兩名益陽律師塗金華和卜江波以及當事人家屬胡雙福,也因涉嫌犯幫助偽造證據罪、行賄罪將受審。

湖南省前高官馬勇落馬

中共湖南省委前副秘書長馬勇,2015年5月13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2015年9月30日,因涉嫌濫用職權罪、受賄罪被湖南省檢察院批准逮捕。2016年3月29日,馬勇「濫用職權、受賄案」在郴州市中院刑事審判庭開庭審理。

據中共檢方指控,馬勇在擔任益陽市市長期間,濫用職權違法決定返還578.85萬元人民幣土地出讓金;在擔任益陽市委書記期間,濫用職權造成中央財政專項資金360萬元被用於支付企業欠款,致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

公訴人還指控,2012年至2013年期間,馬勇向益陽市政法委、益陽市公安局相關官員就胡勛燾、胡勛恆故意傷害一案打招呼,後馬勇收受了胡雙福託人送來的10萬人民幣和價值3.3萬元的100克金條一根。

據大陸媒體報導,馬勇干預的命案指胡雙福的兩個兒子致人死亡案。2016年2月1日,中國長安網消息,中共政法委通報第二批共7起干預司法活動、插手具體案件處理典型案件,馬勇案名列其中。

通報稱,2012年11月,犯罪嫌疑人胡氏兄弟2人因故與受害人袁某發生爭執,對袁某進行毆打,其中1人持水果刀將袁某捅死。2013年8月,益陽市赫山區法院以故意傷害罪,分別判處兩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五年、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三年。

根據現行刑法,故意傷害致死的情形,起刑點是十年,最高可判死刑。但是,袁某被害案判決書顯示,赫山區法院認定兩被告人有從輕和減輕處罰的理由,比如投案自首,揭發他人犯罪立功。

案件庭審中,被告人律師還提交了兩份主犯胡勛燾的立功證據,一份是其在看守所裡檢舉他人犯罪;另一份稱其在四川「5•12」地震中救災中立三等功。

後經核實發現,胡勛燾的立功行為系造假,具體方法是「移花接木」,將一個製毒販毒者的線索「做」到了胡勛燾頭上。

周永康鐵桿周本順發跡地——湖南

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是湖南人,曾長期在湖南任職,2000年11月由湖南邵陽市委書記升任湖南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一年後,就任湖南省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兩年後,到北京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

2015年7月24日,周本順被查,10月16日被「雙開」。

湖南官場歷來是江澤民派系重要窩點,是周永康鐵桿周本順的發跡之地。在周本順落馬後,湖南官場明顯清洗加劇。

去年10月30日,湖南省張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長程丹峰被查,程是江派要員、前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女婿。10月22日,湖南省司法廳原副廳長萬傳友等4人被開除黨籍。

11月17日,湖南省委組織部原副部長、省委老幹部局原局長常世雄被停職檢查,隨後19日被撤銷中共黨內職務。

12月2日,湖南日報社黨組書記、社長覃曉光落馬。

同年12月3日,中共中紀委網站通報稱,中共湖南省岳陽市委原常委、副市長陳四海、湖南懷化市原副市長李自成、湖南懷化市政協原副主席黃澤春、湖南張家界市政協原副主席高建國等4人被「雙開」。

去年年內落馬的還有湖南省株洲市政協副主席王建平、湖南省委副秘書長馬勇、湖南省發改委原黨組成員楊世芳、中國石油湖南公司原總經理徐國才、湖南省株洲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謝清純、湖南日報報業集團社務委員薛伯清等人。

澎湃新聞6月28日消息,中共湖南省政協會議決定撤銷畢華湖南省政協委員資格。6月3日畢華「涉嫌受賄罪」被逮捕。

7月8日,中共湖南省紀委消息:湖南廣播電視臺黨委委員、副臺長羅毅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