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教材主編被指「反黨」 相關教材遭刪(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7-13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學語文教材主編溫立三。(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採訪報導)近日,前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學語文教材主編溫立三被指是一個反黨、反民族的極端西化分子,發表過許多反動政治言論,因此,其主編的多套教材被要求全部修訂後才可印刷發行。

據《自由亞洲》報導,近日,一則中南出版傳媒集團湖南出版中心分公司的關於人教版語文教材修訂重要內容及庫存處理的信函引發輿論關注。

報導稱,這則致新華書店的函中稱,應國家教育部要求,人教社對16秋課部分語文教材的編委名單進行了重要修訂,將溫立三從相關語文教材的編委名單中予以刪除。

信函指,溫立三是一個反黨、反民族的極端西化分子,發表過許多反動政治言論,因此,人教社要求,從16秋課起,與此相關的語文教材必須全部修訂後才能印刷發行,所有的庫存一律報廢,不得重新使用。


(網路圖片)

據公開資訊,原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學語文教材主編溫立三微博賬戶為「土城布衣」,近期遭到「愛國網友」舉報,溫立三利用微博頌揚日本,污蔑中國,「極端親美、媚日、仇恨中華民族」,鼓吹中國教科書應由美國人編寫;嘲諷教科書正面宣傳愛國主義、革命領袖、革命烈士等。

在大陸從事過教師職業、中國時政評論員邢天行分析,溫立三主管部門僅僅因為一個前員工的言論要把幾個億的書本全部清除掉,是很搞笑的事情。

中共有嚴格的意識形態審查下,所編內容也非是哪一個人獨掌獨斷,原來的主編內容已經通過,應該是符合中共審查標準的。邢天行說:「花這麼大力氣,讓溫立三的名字銷聲匿跡,可見對其仇恨程度之深,殺雞儆猴,讓文宣教育系統的人,都乖乖的繼續在中共話語系統裡討生活。這種大張旗鼓‘清洗’教科書,邢天行指出,這是要給外界一個印象,中共宣傳口,包括教育、出版、宣傳等部門,對與中共不同的聲音趕盡殺絕。」

溫立三所編教材遭到「清洗」的消息傳開後,左毛歡呼,並稱「事實證明,大家的共同努力,確實是起作用的」。邢天行分析,足見這次整溫立三事件,是毛左一次有預謀有計畫內外勾結的合力作用。她說:「這樣,五毛們,毛左們才達到了目的。這正是他們虛張聲勢,混淆視聽的手段。讓大眾期待的習王在文宣、教育系統的打虎反腐蒙上陰影。」

眾所周知,毛左是一群把靈魂出賣給了中共黨文化邪靈的人,越是中共面臨危機,毛左就越是要拚命折騰,顯示其仍然有力量控制生殺大權,鉗制言論自由。中宣部系統是毛左大本營,在野毛左與在朝官員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不久前的5月2日,人民大會堂一場打著唱革命紅歌的外衣、以《大海航行靠舵手》為首唱的紅歌會,徹底攪亂了中共的布局,無端把習近平拉進局中,有意無意用兩首歌頌習的歌曲,讓習為這臺文革紅歌會站臺背書。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博聞社透露,這次的「紅歌會」令習近平大為惱怒,指示中辦調查事件。消息形容,近期左派肆無忌憚為文革招魂,並拉習近平為他們背書,拉習下水,令習不滿,習原來無意開罪左派,但這次事件有可能令習改弦更轍,成為他「向左還是向右」的分水嶺。

邢天行分析,出現的紅歌會進大會堂,最後調查結果公布,成一大無恥笑話:被假中宣部騙了。事件似乎不了了之,劉雲山主導的中宣部躲過了一劫。「那麼,這次清洗溫立三所編教材,聯合各部門大造聲勢,恐怕還是同樣設局的人在操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