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敏感期 秦皇島常委遭查有玄機?(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7-13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繼秦皇島市副市長張學軍落馬後,曾擔任河北秦皇島市北戴河區委書記的秦皇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學民,因「涉嫌收受禮金」等問題,亦遭到「跳崖式」降職。由於其落馬時間點敏感,引來外界關注。

河北省紀委紀委監察廳網報導,李學民因「嚴重違紀問題」等問題,被當局立案審查。經調查發現,李學民不僅「對抗組織審查」,收受禮金,還拒不執行上級決定。因此,上級決定將其開除黨籍、行政撤職處分後,降為主任科員,

事實上,今年6月初,大陸媒體澎湃新聞網亦證實,相關部門已經將李學民帶走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李學民長期在秦皇島市工作,先後擔任海港區區長,青龍縣委書記,北戴河新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北戴河區委書記等職務。 2013年10月,李學民進入秦皇島市委常委班子,兼任北戴河區委書記。 2016年2月,李學民轉任秦皇島市委統戰部部長。

秦皇島市政府內部人士曾指,李學民的問題主要發生在北戴河任職期間,但也同時牽扯到之前的問題。

近年秦皇島市當地已經多名官員落馬。其中,「小官巨貪」馬超群案,就發生在李學民曾任職的秦皇島北戴河區。

由於正值北戴河會議前夕,曾主管北戴河的李學民遭到「跳崖式」降職,格外引人關注。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撰文稱,自中共建政後,高層每年利用北戴河度假之機,召開秘密會議。但近兩年,中共高層已經將內部博弈延伸至北戴河。

周曉輝認為,李學民此次遭到調查,其背後問題並不簡單。他分析,2015年7月北戴河會議前夕,江派周永康馬仔、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原因是其不僅涉嫌串聯河北官員,炮製一份《河北政情通報》,還與江澤民、曾慶紅密謀,企圖在北戴河會議期間向習近平發難。那麼,主管北戴河的李學民是否也涉足上述案件?

周曉輝指出,去年10月,秦皇島副市長張學軍落馬;今年北戴河會議前夕,李學民落馬;二者不禁令人聯想習當局為排除安全隱患,提前備戰北戴河會議。

此外,周曉輝還提及,李學民的落馬與周本順還有一個共同特點,即配合江系集團迫害法輪功。根據海外明慧網披露,李學民主政青龍縣期間,直接操縱當地各級部門對法輪功學員進行非法抄家、綁架等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