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血管的特效菜 30歲後要多吃(組圖)

發表:2016-07-1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改進膳食結構,便可清理和保護我們的血管。

血管遍佈人體,是輸送血壓和完成營養物質轉換的重要「管道」。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血管會自然衰退老化,增加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但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加強體育鍛練,注意科學飲食,改進膳食結構,便可清理和保護我們的血管,能讓血管更年輕、更健康!

清理血管的幾種特效菜:

1、小白菜 保持血管彈性


小白菜可防止血漿膽固醇形成,保持血管彈性。(網路圖片)

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纖維,其進入人體內與脂肪結合後,可防止血漿膽固醇形成,促使膽固醇代謝物膽酸得以排出體外,以減少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從而保持血管彈性。

2、海帶 防止血栓

海帶中含有豐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這類物質均有類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膽固醇、脂蛋白、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3、芥藍 軟化血管

芥藍具有降低膽固醇,軟化血管,預防心臟病等功效。

4、西紅柿 抗氧化


西紅柿可提高機體氧化能力,預防血栓形成。

西紅柿不僅各種維生素含量比蘋果、梨高24倍,它還可提高機體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體內垃圾,保護血管彈性,有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5、花生米 清理血管壁

最後介紹的這個是花生米,它含不飽和脂肪酸,它有清理血管壁的作用,還能幫助軟化血管、控制血壓和血脂。

6、茄子 增強血管彈性


茄子可增強血管的彈性。

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是一種黃酮類化合物,有軟化血管的作用,還可增強血管的彈性,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對防止毛細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7、胡蘿蔔 排出毒素


胡蘿蔔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毒素排出。

胡蘿蔔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它含有的大量果膠可以與汞結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毒素排出。

8、冬瓜 預防動脈硬化

冬瓜有利尿消腫、清熱、止渴、解毒的作用。經常吃冬瓜,不但可以減少體內的脂肪含量,對動脈硬化、冠心病、糖尿病也有著良好的療效。

9、玉米 軟化動脈血管


玉米可以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有助於人體脂肪及膽固醇的正常代謝,可以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從而軟化動脈血管。

10、洋蔥 抗動脈硬化


洋蔥具有降血脂,抗動脈硬化的功能。(以上皆為Thinkstock圖片)

洋蔥含有一種能使血管擴張的前列腺素A,它能舒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減少血管的壓力,同時洋蔥還可增強纖維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動脈硬化的功能。

11、大蒜 防止血栓形成

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以減弱肝臟中合成膽固醇的酶的活性,從而降低體內膽固醇的水平,保護血液維持在健康狀態。另外,大蒜中還含有一種硫化物叫做大蒜新素,可以減少血中膽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

12、黑木耳 排出有毒物質


木耳具有排毒清胃的作用。(攝影:黃燕玉)

現代醫學認為,木耳所含的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的灰塵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責任編輯:李慈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