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分裂 北戴河傳言四起 習近平罕見動作(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7-14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會議前,習近平早前關於「野心家、陰謀家」的講話再引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依照慣例,中共將在7月下旬召開北戴河會議。中共十九大前的派系暗戰加劇,傳言四起。據傳今年北戴河會議會有大事發生。習近平早前關於「野心家、陰謀家」的講話,以及近兩月兩大罕見動作引起關注。

北戴河會議傳言四起 習批野心家再引關注

自由亞洲電臺網站7月12日刊發林保華的評論《北戴河會議密鑼緊鼓準備廝殺》。文章認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比較特別,因為明年秋天要召中共十九大,可能要決定中共19屆中央委員會的高層人事。

文章認為,有關會議內容主要有三個流言:一是取消政治局常委,二是取消「七上八下」潛規則,三是取消隔代接班人制度。這三則都是為習近平擴權度身訂做。

而為迎接這次的北戴河會議,習近平一個講話令外界格外關注。今年1月12日,第18屆中紀委會議,習近平在講話中說,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這個必須說清楚。這個講話在幾個月後的5月3日才正式公布。

文章認為,「野心家、陰謀家」是文革時期形容林彪的。什麼人夠得上林彪的地位?要對外講清楚,顯然不是指周永康這隻死老虎;而且起碼是政治局常委級人物,不論是前任,還是現任,這都表明「反貪腐」的黨內權力鬥爭還要深入進行,必將相當驚心動魄。

5月3日,中共官媒全文發布習近平於今年1月12日在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的講話。這份講話稿中,習近平直指中共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並稱要「除惡務盡」等等。

法廣引述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習近平有關言論用詞甚重,沒有說出口要處理的對象是江澤民和曾慶紅,難保沒有下一輪腥風血雨。

而早在今年初官方披露的習近平講話摘編新書中,習指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北京官媒隨後總結有「政治野心膨脹」的名單一共13人,名單上的基本上是江澤民派系官員,包括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蘇榮等。

習近平放話盯緊常委 二張一劉不妙

據中共官媒報導,在6月28日的中共政治局學習會上,習近平對於中共官員的廉潔問題提出要「從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員會做起」。

這被認為有意針對江派三常委。美國之音引述媒體分析說,中共中央政治局中的江派三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已處於劣勢。

中國觀察》引述時政評論員王實的話表示:「他們不但是江澤民團夥對抗習近平陣營的前臺,而且他們家族貪腐不斷,兩張一劉前景不妙。」

熟知中共內情的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曾向媒體透露,中共執政黨是分裂的,存在兩個司令部,一個是以習近平為首的改革派組成的司令部,一個是以「江核心」操縱的反對派的地下司令部。

海外《博訊》雜誌去年6月號報導稱,目前在中共黨內高層七常委中,真正有話語權的只有習近平、王岐山和李克強,而其他幾名常委,「現已基本都輪不到他們說話了」。和習近平在一起開會時,參會的人經常是如履薄冰。

據猜測是習近平或是為習統領中財辦團隊的重臣劉鶴的「權威人士」,5月9日在官媒訪談中說:「中國經濟走勢不可能是U形,更不可能是V形,而是L形,不是一兩年能過去的。」「很難用‘開門紅’‘小陽春’等簡單的概念加以描述……」。

港媒《南華早報》5月22日刊文指,「權威人士」的言論與江派常委、副總理張高麗3月曾稱中國經濟「開門紅」相反,反映中共高層內部權力鬥爭之激烈。

文章聯繫習近平此前批「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的講話,認為習或已做好準備,在現屆班子任期於明年屆滿之前,將高層內部某些大人物擠下臺。

此外,6月8日,中紀委官網公布中央巡視組2016年第一輪專項巡視反饋情況,歷數中宣部「五大罪過」。BBC中文網的報導稱之為「政治大地震前兆」、「中國高層不滿於中宣部工作不力將整頓中宣部的信號」。香港《東網》有評論稱,輿論希望看到掌管文宣系統的現任常委劉雲山等人「受到處理」。

習近平罕見否決退休高層參加七一活動

在剛過去的中共所謂建黨95週年,當局6月29日舉行建黨週年音樂會,7月1日舉行建黨週年大會。但中共退休元老們罕見集體缺席這兩場重要活動。

博聞社據中南海消息稱,是習近平臨時否決元老露面機會,並與諸多事件未解憂慮有關。其中反習公開信事件被指暗藏針對北戴河會議發難的陰謀。

美國之音引述海外媒體分析指,習近平否決中共元老出席這兩場重要活動也可能與江澤民有關。江澤民未出席北京的七一黨慶活動被海外媒體解讀為釋出對江澤民父子狀態不利的信號。

北戴河會議據傳有大事發生

據《亞洲週刊》5月報導,北京高層正研議體制大變革。消息人士稱,只要在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如果能頂住來自各方的角力干擾,強勢主導,中共體制會有外人難以想像的變革,如取消政治局常委制,廢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等。

另外,7月2日,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向《大紀元》表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一大看點可能就是對江澤民、曾慶紅的處理。屆時將通報重要事情,同時準備上會萬無一失。

辛子陵表示,接下來整個江澤民系統的官員布局要打散、打亂,把不聽話的一批官員、跟著江澤民的這部分官員拿下。隨後拿下江澤民。北戴河會議會是一個決戰。

國際知名的獨立情報網站Intelligence Online本月初發布消息說,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已經被軟禁。據稱,90歲的江澤民肯定是中紀委名單上的下一個,還包括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父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