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智與開智 看看對這十大謊言的澄清(圖)

作者:感悟生活 發表:2016-07-1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啟民智,流通信息,揭示真相,是反洗腦的有效手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6日訊】一個民族,如果大多數民眾被官方媒體的洗腦宣傳喪失了對常識的判斷,很難想像這個民族會有卓越的創新和長久的發展。如果不認清官方媒體反智宣傳的危害,大部分民眾缺乏起碼的獨立思考能力,像幾十年前官方鼓吹的那種畝產十萬斤、百萬斤的「鬼」話,把講真話的知識份子作為牛鬼蛇神加以大規模屠殺的歷史悲劇,還有可能再次發生。

常識一:西方民主制度真的是虛偽騙人的麼?

一個社會制度是否虛偽、騙人,關鍵是看這個制度在實際運行中,是否做到了它標榜的那樣言行一致,表裡如一。

世界各國制度形式上千差萬別,本質上只有兩種制度,即要麼是民主制度,要麼是專制制度。民主就是民主,專制就是專制,沒有所謂的西方民主或東方民主之分,當然也沒有南方專制與北方專制之別。民主制度的共同特徵是:多黨競爭,公開選舉,新聞自由,司法獨立,軍隊國家化;核心是多黨平等競爭。專制制度的共同特徵則是:一個政黨,一個主義,一個領袖,以黨領政,以黨領軍;核心是一黨專政。因此,一個國家是民主國家還是專制國家,核心是一黨專政還是多黨平等競爭。

如果一個自稱為民主的國家,卻實行一黨專政,那必定是虛偽的;同樣地,一個被稱為專制的國家,實行的卻是多黨平等競爭的制度,那同樣是虛偽的謊言。一個天天說謊的國家,卻總說世界上其他國家都在說謊,而且絕大多數民眾對此深信不疑,這就決定了這些人及其子孫的悲劇性命運。

常識二:民主制度和專制制度真的沒有好壞之分麼?

這個問題五毛們一直不敢正面回答。官方的說法是,只有適合自己國情的才是好制度,中國人民已經享有廣泛的民主權利,西方那套民主制度不適合中國。

毛澤東在40年代就對謝偉思說:「每一個在中國的美國士兵都應當成為民主的活廣告。他應當對他遇到的每一個中國人談論民主。美國官員應當對中國官員談論民主。」毛澤東1943年7月4日為《新華日報》所寫的社論中說:「美國是自由世界的核心,民主的保護神,人民的朋友,專制者的敵人。所有的封建專制統治者及其既得利益的官僚集團都把美國當眼中釘,都是極端的反美、反民主、反人類文明的垃圾。美國是人類社會的成功模式的榜樣。」毛澤東的這些話,很好地回答了五毛們刻意迴避的上面這個常識問題。

一個無可辯駁的事實是,世界上近200個國家和地區,整體而言,民主國家在經濟、科技、文化、教育、醫療水平等各方面遠高於專制國家;一些原本歷史、文化、民眾素質和資源十分相近的國家,由於選擇了不同的社會制度,比如南北朝鮮和東西德國,幾十年來的發展差異有目共睹。

更重要的是,民主國家的民眾享有思想與言論的自由,免受恐懼的自由;而專制國家的民眾,卻經常因言獲罪,甚至被有組織地大規模屠殺。只要是人而非畜生,都能看清兩種制度的巨大差別。

常識三:泰國和埃及的民主倒退能證明民主制度靠不住嗎?

民主國家的失敗和專制國家的成功無疑都是小概率事件。不能用小概率事件否定規律這是常識。這就好比人都吃飯,但有吃撐死的,你能說吃飯會死人嗎?還有個別的精神病人吃屎,你能證明所有人都喜歡吃屎嗎?個別專制國家短時間內的經濟成功,不能證明專制制度優越,同樣地,個別民主國家的暫時困難和倒退,也不能證明民主制度的失敗。

實際上,辛亥革命時,全世界只有約20%的國家是民主國家,二戰後民主國家佔到了40%左右,到蘇東解體後5年時間,全世界超過70%的國家成了民主國家,最近幾年來的顏色革命,又讓全世界更多的集權國家實現了民主轉型,即使有泰國、埃及這樣的民主倒退,目前全世界的專制國家數量已經剩下不到10%,而共產主義國家則剩下區區4家,其中越南還義無反顧地朝邪路飛奔而去。這才是人類文明進步發展的大方向,是任何力量也無法阻擋的歷史潮流。

泰國和埃及民主轉型的失敗或暫時倒退,有其自身的特殊國情和歷史,但相信同樣無法抗拒人類文明進步的步伐。

常識四:新加坡和日本的執政黨長期執政能證明專制制度的成功嗎?

首先,新加坡是一個面積比北京還小的小島。地理環境、領導人素質等都有不可複製性,因此也不具有代表性。同時,新加坡是一個主要受西方文化影響的國家,其民主形式與法制都很健全。新加坡有反對黨,有競選,並非一黨制。隨著強人時代的結束,它將會迅速成為一個更民主的國家。大約5年前,新加坡駐北京大使館就以中文官方專稿形式嚴正闢謠,詳細介紹了新加坡是一個多黨平等競爭的民主國家,絕非一黨統治的專制國家。

同樣地,日本在戰後長期由自民黨執政,也不能說明日本是一個專制國家,而是人民長時期認同自民黨的執政理念和執政能力,後來民眾不認同了,自民黨只好交權下臺。民眾看看反對黨上臺後不行,又選了自民黨上臺執政。

一些御用文人和官方媒體拿新加坡和日本的執政黨長期執政,帶來經濟的繁榮發達,以此證明專制制度優越,不僅犯了以小概率事件推定普遍性規律的邏輯錯誤,而且根本就是拜錯了祖宗、燒錯了香。

常識五:印度的經濟落後能證明民主制度的失敗嗎?

印度有錯綜複雜的宗教矛盾和種姓制度,而且沒有推行強制計畫生育,人口自然增長率現在是中國的3倍,總人口很快就會超越中國。民主確保了它的多樣性。儘管它的GDP總量和國民人均收入現在都遠不如中國,但它實現了全民公費醫療和義務教育。官方媒體更不敢報導的事實是,最近3年來,印度的經濟增長速度已經超過了中國!印度人不用擔心國家政治體制有大的動盪,個人也不會因言論而失蹤。如果不民主,以印度的歷史和文化,很可能經濟上更加落後。

從來沒有人說過民主制度十全十美,更沒有人說過民主制度能讓所有國家迅速富裕起來。實際上,民主制度也有其缺點,比如因為決策透明且效率低下,民主政府玩陰招就玩不過專制國家;又比如,民主國家無法以隨意犧牲個人利益來進行公共建設,因為不能大規模強制拆遷,就無法做許多面子工程。

相對於古老的封建制度,從大英帝國的「光榮革命」算起,現代民主制度僅僅建立了三百餘年,而世界上大部分國家的民主制度才建立了不到百年,就整體而言,民主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和文明程度,遠超過專制國家。最近30多年來,更有大量經濟落後的專制國家,在成功實現民主轉型之後,快速步入發達國家行列,成就了這個時代人類最動人心弦、最激動人心的偉大社會變革!

常識六:民主必然導致社會動盪,國家四分五裂嗎?

經常聽到反對民主的自干五五毛說:中國不能民主,因為中國內有56個民族,外有趁火打劫的外敵。一旦民主,中國就會社會動盪,國家會四分五裂。這種觀點看似有一點道理,但是卻沒涉及到本質,究竟什麼原因才導致國家分裂呢?

首先從中國歷史上看。中國古代都是專制集權的國家政體,重複著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循環。每個朝代都經歷了「建立發展強盛衰弱解體」的過程,由強而衰都是統治集團無法自我完成革新,導致社會失去活力。最後不是農民起義,群雄並起,就是內部腐敗墮落導致被外族入侵滅國。外族入侵與內亂只是表面直接原因,內裡深層原因是統治階層利益固化,無法完成革新,最終滅亡。

再從世界其他各國的情況來看。現在世界分裂的國家很多,比如南斯拉夫聯盟,蘇聯,印度一分為三等。這幾個國家都是多民族國家,外族佔比比我國高得多。專制集權雖然能表面維持一統局面,但當專制制度無法保持活力,走到窮途末路時,一旦專制制度崩潰,國家自然就分裂了。因為專制沒有不滅的,而強大的分裂勢力就會藉機而起,這不關民主什麼事。

更重要的是,國家存在的惟一目的是保障民眾的幸福,並非國家越大越好。實際上,一些民主國家總是通過全民投票來決定國家統一或分裂,印尼與東帝汶的和平分手,英國北愛爾蘭、蘇格蘭地區的獨立投票,加拿大魁北克獨立公投等都是最好的例子。民主國家的統一和分裂,完全是民眾的自由選擇,並不會發生社會動盪,也不存在所謂國家四分五裂的擔憂。

常識七:民主帶來了伊拉克的戰亂和倒退,證明所謂民主是最大的禍害?

中國官方媒體對伊拉克的報導,給人的印象是薩達姆倒臺後,沒有了強勢政府,導致社會管理失控,天天炸彈爆炸,民不聊生。中國官方媒體整天誇大伊拉克民主轉型帶來的混亂,卻無視這樣的事實:1988,薩達姆對庫爾德人聚居的哈拉巴賈用飛機投下化學武器轟炸,造成了約5000平民死亡。與此同時,薩達姆政府在北部地區實行了旨在種族滅絕庫爾德人的「安法爾行動」。伊拉克軍隊將庫爾德村莊整村屠滅。據估計,有大約4000個村莊被伊拉克軍隊毀滅,18萬人死亡,150萬人流離失所,薩達姆政權垮臺後發現無數的萬人坑。薩達姆政權就是靠這樣的殘酷統治,維持了伊拉克所謂社會安定、人民安居樂業的假象。

今天的伊拉克,不但建立了運轉正常的民主制度,並成功舉行了多次大選,而且由於醫療水平的提高和全民福利的改善,人均壽命有明顯增長;雖不時有恐怖份子濫殺無辜,但因為民主制度的建立,庫爾德人也放棄了武力反抗,每年不再有成千上萬的政治異己分子被政府秘密警察和軍隊處死,現在每年非正常死亡的人數比薩達姆時期下降了95%以上!

為了說明民主給伊拉克帶來的混亂,每到伊拉克大選,中國官方媒體總是賣力宣傳伊拉克到處都是爆炸和暗殺,各路專家更解說由於恐怖份子威脅將血洗各地投票站,預測伊拉克的投票率將會不到30%,選舉結果無法反應真實的民意。事實是,每次伊拉克選舉都讓中國官方媒體和各路專家們大跌眼鏡——民眾踴躍投票,每次投票率都高達70%左右,這在民主國家中屬於非常高的投票率。這既說明伊拉克根本沒有中國官方媒體宣傳的那麼混亂,同時又說明伊拉克民眾對自由民主的渴望遠比中國御用文人想像的強烈。

儘管現在IS恐怖組織仍然活動猖獗,但伊拉克推翻薩達姆獨裁政權之後,社會、經濟仍然得到了全面發展。讓我們看兩組最有價值的社會經濟發展的數據:2002年薩達姆倒臺時,伊拉克人口是2558萬,人均GDP僅有625美元;在薩達姆倒臺後,到2014年底,伊拉克人口增長到3600萬人,人均GDP增加到7639美元,排名超過了中國。事實上,近年來伊拉克儘管有恐怖組織IS作亂,然而無論是人口還是9%以上的GDP增長率均遠遠超過中國。這是中國官方媒體從不告訴民眾的客觀事實。

事實上,不僅伊拉克,曾經被中國媒體用來恐嚇民眾的民主化混亂國家,僅僅過了20多年,現在許多已經成為國際公認的經濟發達國家和地區,如韓國、臺灣、斯洛維尼亞、捷克、斯洛伐克、愛沙尼亞、智利、赤道幾內亞、烏拉圭、拉脫維亞、克羅埃西亞、匈牙利、立陶宛、波蘭等。許多中國人印象中窮得要死的非洲國家,大多數在民主轉型之後,短短20多年人均GDP已經超過中國,其中一些更已經擠身發達國家之列。只有那些井底之蛙才會認為只有中國才是最近20多年來發展最快的國家。

常識八:美國總統選舉是假的,是富人操縱的燒錢遊戲?

美國總統大選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期間要經歷黨內初選、兩黨全國代表大會確定候選人、全面投票、選舉人投票等多個環節,歷時一年左右。由於競選活動需要僱用工作人員,製作競選標語和招貼畫,佈置演講場地,發布廣播和電視廣告等,因此花費高昂。估計希拉里和特朗普投入2016年美國總統的全部選舉費用,最後總計在10億美元左右。

特朗普本身是大富豪,自稱花自己的錢搞選舉,當然實際上也接受他人捐款;希拉里夫婦雖然兩個都是名律師,一個還是前總統,一個是前國務卿,但因為投身政治,經濟上一直負債纍纍。不管是有錢的特朗普還是還是窮光蛋希拉里,巨額選舉費用當然不可能由自己掏腰包,大部分來自支持者的捐贈。那麼,美國總統選舉真是富人操縱的燒錢遊戲麼?

首先,美國總統選舉真的很燒錢麼?4年一次的美國總統選舉,即使燒掉10億美元選舉費用,大部分也用來做了電視、報紙的廣告,以及支付臨時僱員的工資,即使純粹從經濟利益效益上講,不能簡單說成是浪費。況且,美國總統選舉並不花政府一分錢,完全由民眾自願捐款埋單,與中國政府每年花巨資開「兩會」,養無數官僚機構和官辦協會相比,區區10億美元,可謂九牛一毛!

其次,美國總統選舉富人可以操縱麼?美國法律對美國總統選舉的籌款活動有嚴格的限制。直接捐給候選人的錢,被稱為「硬錢」,其使用要接受嚴格的監管,而且不是每個人、每個機構都有資格捐款。早在1907年,國會就立法禁止國有公司和國家銀行向聯邦選舉捐錢;到了1947年,所有工會、商業公司和銀行向聯邦競選捐款更是被永久禁止。而個人的捐款金額要受到嚴格限制,任何個人在一年中向某位候選人的捐款限額為1000美元,個人每年各項政治捐款的總限額為25000美元。這些規定的目的就是為了限制巨額捐款者和大企業通過曾受惠於自己的當選者影響公共政策。

當然,對「硬錢」的嚴格限制,客觀上導致了「軟錢」的氾濫:不准我捐款給某人,那我成立一機構,專門幫某人吆喝。於是就出現了政治行動委員會,這些組織專門為特定候選人的政策做宣傳,但和候選人又沒有直接關聯,既可以說是政治行動委員會的自身主張,其實是為特定候選人做宣傳。簡單地講,如果某競選廣告直截了當地說「請投某某一票」,這筆花費就屬於「硬錢」,受到嚴格的限制;如果只是宣傳某人的政策理念,或者抨擊他的競爭對手的政策理念,並沒有宣傳投某人的票,這筆錢就算作「軟錢」。「軟錢」的使用沒有數額上的限制。但極少有哪個企業或者哪個個人投入巨資,做這種純粹的政治宣傳,企圖操縱美國的選舉。

說區區10億美元就能操縱美國的總統選舉,只能是騙中國愚民的笑話——如果這點錢就能左右美國選舉,每次美國總統大選選出的一定是中國的傀儡了——因為這點錢對中國來講就是貪官送二奶的小費而已,何況聰明絕頂的中國人最會賄賂,一定讓美國人抓不到任何把柄!

常識九:美國人屠殺了幾千萬印第安人,這就是美國人標榜的民主?

由於妖魔化美國的需要,中國媒體提及清教徒與印第安人的關係,總會提到美國清教徒和美國政府對印第安人的大屠殺,其實美國政府真跟屠殺印第安人扯不上關係。說建立了民主制度的美國政府屠殺了印第安人,就好比說我黨推翻了清王朝或滅了秦始皇一樣荒謬。

早期清教徒與印第安人的戰爭,是那個時代新移民與原住民之間無法避免的生存衝突。歷史學家 William M. Osborn在《野蠻的邊界:從詹姆斯敦殖民地到「傷膝」的美國——印第安戰爭中的暴行》一書中,嘗試記錄了美國邊界最終成型前的每一場暴行。從1511年新移民與印第安人第一次接觸到1890年邊界的形成,有9156名白人死於印第安人之手,7193名印第安人死於白人手中。該書是公認較為權威的印第安人被屠殺的歷史記載。

當然,其他歷史學家有不同的統計結果,絕大多數歷史學家們認為最可靠的數字是有21586名雙方人員在1850—1890年間死亡、受傷和被俘,雙方差不多各佔一半。另有學者認為有45000名印第安人和19000名白人在這段時期被殺,這一數字包括了雙方被殺害的婦女和兒童。

歷史學家們認可兩個基本事實:一是沒有任何證據表明美國白人或美國政府屠殺了幾十萬甚至中國媒體上所說的幾千萬印第安人;二是印第安人對白人不分男女老幼加以屠殺的殘忍戰爭方式,激發了白人發動對印第安人毀滅式的軍事行動,但白人軍隊故意屠殺印第安人婦幼的情形並不多見。這也可以解釋為何武器和訓練遠勝於印第安人的美國白人,死亡人數與印第安人相差無幾。

所謂美國一邊標榜民主制度如何文明,一邊卻野蠻地屠殺了幾千萬印第安人,就是中國官方媒體編造的畝產幾萬斤、幾十萬斤糧食同樣的無恥謊言。可悲的是,至今相信這個謊言的中國愚民,跟文革中歡呼畝產幾萬斤、幾十萬斤的民眾一樣多!

常識十:美國害怕中國崛起,所以處處為難中國、圍堵中國嗎?

中國官方媒體和五毛們常說美國害怕中國崛起,一是害怕中國搶了美國老大的國際地位;二是世界就那麼點資源,美國害怕中國13億人過上美國那樣的富裕生活,讓美國人無資源可用。

真的這樣嗎?那日本人、韓國人、臺灣人、香港人和歐洲人比中國富裕多了,美國人怎麼不害怕?美國人千方百計搞垮了前蘇聯、南聯盟和非洲許多專制政權,正如前面提到的,僅僅過了20多年,其中許多國家由窮逼國家變成了發達國家,美國人為何不擔心這些國家富裕起來的民眾搶了美國人的資源?不要說中國是人口大國,這些國家的人口加起來可是遠遠超過中國的!

是的,正如中國官方媒體所宣傳的,美國的確在許多方面處處跟中國政府過不去,比如美國通過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的談判,壓中國政府給中國勞動者雙休日,成功迫使中國政府設立最低工資制度,以及禁止使用童工、禁止出口監獄產品,加強環境保護等;又比如,美國政府總是施壓中國政府釋放因言獲罪的異議人士,並給予其中一些逃出中國境外的批評政府者政治庇服。甚至可以說,美國確實長期推行對中國和平演變的政治策略,正如美國曾經千方百計顛覆其他社會主義國家政權那樣。就此而言,美國的確是中國黨和政府的敵人。

但是,任何人只要有稍微正常的思維,就會明白政黨、政府、國家、民族與民眾這些概念的不同。一個自由、民主、遵守人類共同價值觀的中國的崛起美國是歡迎的,正如美國推動了世界上許多國家的民主轉型那樣。但是,如果你的「崛起」,肆意破壞國際秩序和法律體系,或者背離世界文明進步的潮流殘酷對待國內的民眾,不但美國害怕和反對,除了北朝鮮區區幾個同伴外,全世界都會害怕和反對。

註:關於畝產百萬斤的出處,見百度百科《放衛星》,原文照抄:因為徐水縣在「大躍進」的過程中,曾經放了一畝地產山藥120萬斤、小麥12萬斤、皮棉5000斤、全縣糧食畝產2000斤等高產「衛星」。毛澤東主席在1958年8月4日到徐水縣視察時,縣委書記張國忠親自向毛主席匯報的,毛主席聽後大加讚許。從此,徐水縣這個名字響遍全國,一時成為「大躍進」的明星,各地的黨政領導幹部紛紛來到此處學習取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