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死保樓市:後果會怎樣?

作者:劉孝天 發表:2016-07-1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16日訊】有人說:地產黨,誓與地產共存亡。黨在,房價漲。黨亡,房價降。只要黨安然無恙,房價就安然無恙。

在國內,凡是與黨對著干的,結果都很淒慘。看空樓市的,一直被打臉。房價,就是漲漲漲。一騎絕塵,呼嘯而去,直衝雲霄。

過去房價一路上漲,與政府脫不了關係。房價攀升的最大受益者,莫過於政府。最希望房價只漲不跌的,恐怕也是政府。政府所謂的調控,只是怕惹眾怒,逢場作戲。明修棧道,暗渡陳倉。

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保房價,還是保匯率?政府依然在權衡,既想保房價,又想保匯率,一直在拖拖拖。中國經濟不是軟著陸,而是遲遲不著陸。泡沫不是在化解,而是依然在膨脹,只是膨脹速度在降低。

世上沒有永動機,自然也沒有永不著陸的飛機。眼看油將耗盡,依然不打算著陸,最終拖下去,只能機毀人亡。大廈將傾,保黨還是保國?當年蔣公選擇保黨,於是遠逃臺灣。經濟瀕危,保樓市還是保匯率?前蘇聯選擇了保樓市,於是蘇聯成了前蘇聯。中國若是執意保泡沫,恐怕會步民國與前蘇聯的後塵。

能保則保,保不住其實就該果斷放棄,還有的選擇。盡力去保,政府一直在這麼做。真的保不住了,恐怕就要保命了。命若不在,一切皆成空。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中共最擅變,在一次次變化中,化險為夷,苟延殘喘。中央蘇區保不住,選擇了長征。正面戰場守不住,選擇了游擊戰。大鍋飯保不住,選擇了改革開放。樓市保不住,選擇什麼?拭目以待!

樓市能保住嗎?恐怕保不住。瘋漲的房價若保住了,必然是瘋跌的匯率與瘋漲的物價,直接摧毀中國經濟。深圳房價一年上漲60%,若想保住深圳房價,除非匯率一年貶值60%。可就算保住了現在,也注定保不住未來。瘋漲,要麼是瘋跌的開始,要麼是更瘋狂的前兆。若是此次深圳房價保住了,2018年深圳房價或是18萬/平方米。如今千萬豪宅遍地,未來億元豪宅扎堆。匯率不是一年貶值10%,而是年年貶值50%以上,物價也會追隨房價瘋漲的腳步……這不是什麼美好的未來,而是全民的災難,動盪的序幕。

不要跌,不要跌,就不會跌?若是如此,不要死,不要死,就不會死了。不要窮,不要窮,就不會窮了。這不是現實世界,而是童話故事,天方夜譚,虛無縹緲。現實就是現實,不因人的意志為轉移。把現實當作童話,注定在夢中死去!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