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電影還查三代?趙薇撤換男主演引爭議(圖)

發表:2016-07-16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趙薇執導的新片選用了被稱為「台獨」的演員戴立忍,劇組處於輿論重壓之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6日訊】據《美國之音》16日報導,近日愈演愈烈的電影《沒有別的愛》被所謂大陸「愛國者」強烈要求撤換演員一事有了結果,導演趙薇在重壓之下不得不將已經殺青的影片的男主角戴立忍撤換,以平息這場所謂反「台獨」的風波。

報導稱,雖然戴立忍已在微博上表示「絕不接受將根本不存在的台獨帽子扣我頭上」,且趙薇也發文力挺,但這場愈演愈烈的風波還是無法得到遏制。

報導稱,甚至連《解放軍報》旗下的《中國國防報》也加入了這場口水戰,稱選用參與「台獨」活動的演員「挑戰了民眾的底線」。

中共團中央一星期前在官方微博發文稱,要抵制所有戴立忍的電影。

不止如此,趙薇早年身穿日本國旗圖案服裝的「軍旗裝事件」也再度被挖出來,她的國籍問題也遭到質疑。

在重重壓力之下,《沒有別的愛》劇組星期五發表聲明,撤換主演戴立忍。聲明稱,「在此之前未對他的政治背景做全面深入的調查」,並表示,劇組曾多次要求戴立忍對自己的政治立場做出明確表態,但他始終態度模糊,因而導演和投資方最終共同決定將其撤換。

聲明還向廣大網民道歉,並表態說,「堅決維護祖國統一大局,國家利益高於一切……」。

處於輿論焦點的趙薇也在微博中表示,「無論何時,我都不會忘記自己中國人的身份」,並且信誓旦旦地表示,「也會堅持國家和民族利益高於一切」。

但是,趙薇及劇組的此番聲明卻再度引起一些網民反彈。

@大咕咕咕雞:「演電影以後是不是要查三代啊?」

網友@顏了刀對此回應,「是這樣的,不僅規定拍電影要這樣」,還有,「進入公共場合必須先唱東方紅,誰唱得好唱得響先進。」

@達斯維達奶則說,「以後電影開機不拜神燒香了」,「改抄黨章,背語錄,抄得好背得多的可加戲。」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