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潔白的牙齒 真的也可以吃出來(組圖)

發表:2016-07-17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芹菜


當你大口嚼著芹菜時,它正幫你的牙齒進行一次大掃除。

芹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同時,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濕,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治療作用。

而且,當你大口嚼著芹菜時,它正幫你的牙齒進行一次大掃除,讓你減少蛀牙的機會。因為,這些纖維粗的食物就像掃把,可以掃掉一部分牙齒上的食物殘渣。另一方面,當你愈是費勁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內的酸鹼值,達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2、橙子


橙子富含維生素C,同樣會促進牙齒和牙齦健康。

中醫認為,橙子具有寬腸、理氣、化痰、消食、開胃、止嘔、止痛、止咳等功效,可用於治療胸悶、腹脹、嘔吐、便秘、小便不暢、痔瘡出血,解酒、魚、蟹毒等。橙子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是維護牙齦健康的重要營養素,嚴重缺乏的人牙齦會變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現牙齦腫脹、流血、牙齒鬆動或脫落等症狀。而且,維生素C同樣會促進牙齒和牙齦健康,其中的纖維還可以使牙斑脫落。

3、乳酪

誰都知道鈣攝取不足會動搖骨本,其實也會耗損牙齒健康,所以每天要從各種天然食物裡補充鈣。乳酪不但是鈣的良好來源之一,它對牙齒還能發揮其它保護作用。英國的研究指出,乳酪裡含的鈣及磷酸鹽可以平衡口中的酸鹼值,避免口腔處於有利細菌活動的酸性環境,造成蛀牙。而且經常食用乳酪能夠增加齒面的鈣質,有助於強化及重建琺琅質(因為鈣是組成琺琅質的最主要成分),使牙齒更為堅固。

4、綠茶


綠茶中的兒茶素(catechins)能夠減少在口腔中造成蛀牙的變形鏈球菌。

被日本人視為長壽之寶的綠茶,對健康的好處實在多到讓人無法抗拒它,許多研究都指出它的抗氧化能力相當強,可以預防多種癌症,常喝的人也會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現在,就連牙齒也因為喝了綠茶而變得更健康。一方面是綠茶含有大量的氟(其它茶類也有),可以和牙齒中的磷灰石結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另一方面是研究顯示,綠茶中的兒茶素(catechins)能夠減少在口腔中造成蛀牙的變形鏈球菌,同時也可除去難聞的口氣。

5、紅茶


日本科學家已經證實多喝綠茶有助於防止蛀牙。

日本科學家已經證實多喝綠茶有助於防止蛀牙,而最近一項新研究表明紅茶也有護齒功效。芝加哥伊利諾斯大學進行的這項研究顯示出:紅茶能夠防止牙斑,預防蛀牙及齒垠疾病。紅茶能夠產生這種效用是因為其本身含有一種叫做「多酚」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能夠抑制細菌產生葡萄糖基轉移酶。這種酶能將蔗糖分解,生成一種黏性的「膠狀物」,與牙斑中300多種細菌相混合,並將它們固定在牙齒表面上。

6、洋蔥


洋蔥裡的硫化合物是強有力的抗菌成分。

洋蔥中的營養成分十分豐富,不僅富含鉀、維生素C、葉酸、鋅、硒,及纖維質等營養素,更有兩種特殊的營養物質——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這兩種特殊營養物質,令洋蔥具有了很多其他食物不可替代的健康功效。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於降低血壓、提神醒腦、緩解壓力、預防感冒。此外,洋蔥還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增強新陳代謝能力,抗衰老,預防骨質疏鬆,是適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而且,洋蔥裡的硫化合物是強有力的抗菌成分,在試管實驗中發現,洋蔥能殺死多種細菌,其中包括造成我們蛀牙的變形鏈球菌,而且以新鮮的生洋蔥效果最好。

7、香菇


香菇裡所含的香菇多糖體(1entinan),可以抑制口中的細菌製造牙菌斑。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稱,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中國歷代醫學家對香菇均有著名論述。現代醫學和營養學不斷深入研究,香菇的藥用價值也不斷被發掘。香菇中麥角甾醇含量很高,對防治佝僂病有效;香菇多糖(β∼1,3葡聚糖)能增強細胞免疫能力,從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香菇含有六大酶類的40多種酶,可以糾正人體酶缺乏症;香菇中的脂肪所含脂肪酸,對人體降低血脂有益。而且,在近幾年成了提升免疫力的熱門食物,自2000年以來的一些研究還發現,它對保護牙齒也有幫助。原因是香菇裡所含的香菇多糖體(1entinan)可以抑制口中的細菌製造牙菌斑。

8、芥末

品嚐日本料理的生魚片或是壽司,都要配上那嗆得人眼淚鼻涕直流的芥末,主要目的為了殺菌。芥末會產生如此辛辣、嗆鼻的味道,是因為它內含一種稱為isoth-iocyanates的成分,這種物質也存在於其它十字花科蔬菜裡。日本在試管中的實驗發現,芥末裡的isothiocyanates可以抑製造成蛀牙的變形鏈球菌繁殖。

而且,芥末辣味強烈,可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能增強食慾。芥末中的硫氰酸鹽成分可預防蛀牙,對預防癌症、防止血管凝塊、治療氣喘等也有一定的效果。芥末還有預防高脂血、高血壓、心臟病、降低血液黏稠度等功效。

9、草莓


草莓含有漂白和清潔牙齒的成分。(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草莓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是「水果皇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PP、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鞣酸、天冬氨酸、銅、草莓胺、果膠、纖維素、葉酸、鐵、鈣、鞣花酸與花青素等營養物質。尤其是所含的維生素C,其含量比蘋果、葡萄都高7∼10倍。而所含的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鈣、磷、鐵的含量也比蘋果、梨、葡萄高3到4倍。草莓還可以堅固牙齒,並且其中還含有漂白和清潔牙齒的成分,對於除掉牙齒表面的茶垢和咖啡污垢十分有用。因此,飯後不要忘了吃些草莓。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