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共遭遇大危機 習近平已無退路(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7-18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面臨另一種危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採訪報導)近日,法廣在評論節目中援引海外政論人士的觀點認為,中共目前比經濟危局更可怕的是人心盡失,已經到了國際國內逢共必反的地步。

7月16日,法廣發表一篇題為《中共:比經濟更大的危機是人心喪盡》的文章。文中稱,7月初,習近平在北京搞了一場「最高級別」的經濟形勢專家座談會。媒體人陳小平分析,習近平心裏一直有一桿秤,即有信心和能力保持中國經濟在7%左右這種速度增長,這次專家座談會實際瞄準的也是這樣目標。簡單地說,就是要把經濟這個蛋糕繼續做大。

但是,陳小平引述《內幕》的社論認為,這種思路的問題出在兩個方面。首先,經濟學家們認為,從政治體制環境到實際資料的種種跡象表明,中國正滑入「中等收入陷阱」,別說7%,6%的的可能性都沒有。其次,將中國問題鎖定為經濟問題,是北京官方的常態和簡單思維。他們歷來認為,只要百姓有飯吃,就說明他們治理成功,就有權力合法性。

文章舉例說,一個最明顯的例子是,上海退休工人群體罕見地到中南海,抗議中共上海當局以退休金雙軌制並軌改革為名,繼續拉大公務員與退休工人的退休金差距。社論認為,這一次他們要求的不是麵包,而是人的不被歧視的尊嚴。

另外一個例子是,加速逃離中共體制的經濟精英越來越多。2015年這一年,等候美國投資移民簽證的中國人暴增三倍。社論認為,這是一個信號:中國富豪們雖然不敢公開批評共產黨,但他們在用腳投票,加速逃離共產黨中國。

社論指出,中國目前比經濟危局更可怕的是人心盡失,已經到了國際國內逢共必反的地步。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表示,鄧小平在「六四」屠殺後,以更大幅度的開放改革來提振經濟,使得「六四」事件後對中共徹底喪失信心的民眾轉移了對政治的注意力,從而讓中共暫時度過了一個危機。

但是,唐靖遠同時指出,鄧小平的改革是典型的跛腳式改革,雖然一度讓大陸經濟好轉,暫時緩解了中共的生存危機,「但隨著江澤民上臺後的權貴集團全面腐化,導致改革的經濟紅利絕大部分落入中共權貴階層的手中,民眾的生活不但沒有得到改善,生存環境反倒被破壞到無可挽回的地步。」

唐靖遠說:「習近平上臺執政時,中共的統治危機已經到了瀕臨崩潰的地步,全黨觸目驚心的腐敗令大陸民眾對中共已經不報任何幻想。換言之,僅靠經濟改善來穩住民心已經被證明走不通。雖然民眾整體生活水準有所改變,但中共政治上的壓迫與恐怖統治,卻讓群體性事件反倒比以前大幅增長。民心的徹底喪失,不是靠GDP數字變化一下就能挽回的。這個危機是中共的,但不一定是習近平的。」

陳小平也指出,習近平上臺後,通過反腐確實在短期內獲取了民心,也讓人耳目一新過: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布了被認為具有市場化方向的中國經濟改革藍圖;四中全會強調要依法治國。但陳小平認為,現在的情況是,市場化改革方面已經被中共權貴顛覆。

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此前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也曾指出,中共已喪盡人心,百姓不會給習近平太多時間。

去年8月上旬中共高層召開北戴河會議,期間專門召開了退休高層的座談會,退休高層強調「黨內腐敗、社會民怨民憤」等,在說到中共面臨「亡黨危機」時,還出現痛哭場面,會議多次被中斷。

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也在中紀委常委會上,首次公開承認中共體制已經處於瀕臨崩潰的臨界點。

唐靖遠認為,習近平現在完全有機會走出另外一條路,中共是現在造成中國社會問題的總根源,拋棄中共是唯一的選擇,這個選擇可以讓現在習近平遇到的所有困難都迎刃而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