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與室友同嗑藥 職高女遭打火機燒拍裸照(組圖)

發表:2016-07-18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18日訊】大陸媒體7月18日消息,遼寧職高一位17歲女孩,因為堅持拒絕與同寢室室友一起服用「美沙酮」,遭室友用打火機燒,潑冷水,拍裸照。

報導稱,受害人平萍,就讀遼寧醫藥化工職業技術學校讀一年級。7月16日下午,受害人平萍(化名)在一家醫院精神專科的病床上,眼睛呆滯流著眼淚。她介紹從今年3月同寢的4位女同學亂服美沙酮後本來很要好的室友都變了。平萍說:「美沙酮讓她們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瘋了一樣逼我一起亂服美沙酮。我沒有病,不想吃,她們就硬逼著我吃,打得我遍體鱗傷……」


在藥店都可買到的「美沙酮」長期服用會上癮(網路圖片)

拒服藥 室友施虐

平萍在3月份曾遭室友冷水潑身,她換上干衣服後再遭室友從頭頭頂潑水,並叫囂「你還敢換,你就濕著吧「。

「過量服用美沙酮後,有些人會有不同程度的不良反應,嘔吐,疼痛,興奮……我需要隨時清理嘔吐物,每天都要給她們按摩到晚上十一二點鐘。」平萍說,長時間地超負荷勞動讓她得了腰間盤突出。

平萍的飯卡和零花錢都被室友霸佔。但平萍依然堅持不服用美沙酮,在威逼利誘無果的情況下,夜裡同寢的4名女同學瘋了一樣把平萍摁在床上,用拖布把亂捅……平萍試圖掙扎和喊叫,被同寢的同學摀住了嘴。平萍說這樣的如噩夢般的經歷她有過三次。

室友不接納平萍這個「異類」,平萍的衣服和被褥扔到陽臺,並遭驅趕她,辱罵她,毆打她……平萍在陽台上拚命地叫喊。甚至在教室裡,室友也欺侮平萍。

室友擔心平萍向老師或家長說出真相,遂拍下了她的裸照,並威脅她說:要說出去,就會把裸照傳到學校的大屏幕上去,傳到網上去……

家長報警 寢室查獲美沙酮

家長給平萍多次打電話,平萍都稱自己在洗衣服,家長察覺出異樣, 7月10日,平萍父親給女兒打了一個電話,再次察覺平萍的異樣。在父親的逼問下,平萍告訴父親從今年3月份開學後,在校的半個學期,她幾乎天天都被寢室的同學欺負,其間,同學扒光她身上的衣服,給她拍了裸照……」

當日下午平萍的家人趕到學校,見到孩子後,隨後報了警。

警方對寢室檢查後,在寢室內查到了不少美沙酮。警方偵查得知,這些美沙酮是從學校周邊的藥店購買的。隨後,平萍在本溪石橋子派出所做了筆錄。

因為沒有錢,家人給平萍在本溪簡單地看了一下燙傷,不得不返回家。

身體多處受傷 精神也受摧殘

7月14日下午,因為沒有錢,家人只能把平萍接回丹東的家裡。

7月16日,平萍家屬拿出多個市級醫院的診斷:右上臂、右手、後背等多處有燙傷病痕;腰椎間盤變形、突出……

在就診期間,平萍出現腹痛和腰痛,在父親的逼問下孩子說出這是被同寢用拖布把捅的。醫院要求平萍進一步進行診查。

由於出現精神恍惚症狀,飯菜不進,心理疾病治療醫院給出平萍的診斷是:創傷反應應激障礙。

家人現在最擔心的問題是,身體上的傷痕可以慢慢癒合,但心理上的創傷不是那麼容易撫平的。

肇事學生家長未付醫藥費

7月16日,遼寧醫藥化工職業技術學校老師,終於帶著肇事學生家長來探望平萍。肇事學生家長們希望拿錢取得平萍家人的一次性諒解。平萍的姨夫忍不住說了一句:「還是先給孩子看病吧,擱誰家攤上這事爸媽不傷心啊!」

但肇事學生家長沒有解決平萍的醫藥費問題。

雙方家屬均質疑學校監管

7月16日傍晚,校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學校把涉事學生的家長找到,並帶到醫院與平萍的家屬進行了溝通。

校方相關負責人承認,平萍確實是在學校內受到寢室內同學的欺負。但他強調,平萍受到的傷害主要是寢室內的同學造成的,學生的行為並不是學校讓他們做的,都是學生自身行為。畢竟孩子已經超過14歲了,有刑事行為能力了。

平萍的家屬當即質問,在校生的校內行為,校方監管到位嗎?

校方的這位負責人稱,在事件處理上,校方絕對不會推卸責任,後續的事情可以慢慢去解決。

此次會面,無論是對平萍家人還是對肇事同學家人都是傷感、震驚、氣憤。

肇事學生家長們也不敢相信孩子被送到學校後能幹出這等暴行,更不敢相信學校會對這種暴行失察數月。他們質疑校方對孩子德育培養存在過失。

平萍的家長在憤怒之餘再次給石橋子公安派所打電話希望加快鑑定孩子的傷情。

警方稱,家屬7月18日,可以帶上病志到本溪當地相關機構做傷情的鑑定。

少年犯罪應承擔的法律責任

遼寧安行律師事務所律師王猛認為,如果受害人報案內容被偵查屬實,嫌疑人將面臨尋釁滋事、傷害等罪名。

他表示,按照刑法規定,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的人,應當負刑事責任。

廣東省律師協會未成年人法律專業委員會副主任鄭子殷律師,長期從事未成年被害人維權和保護工作,曾專門寫文章主張降低刑事責任年齡。他依據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一項針對10個省市5864名中小學生的調查顯示的數據——32.5%的人「偶爾被欺負」,6.1%的人「經常被高年級同學欺負」,提出校園暴力數據與未成年人犯罪數據的巨大差距反映出大量未構成犯罪的暴力事件「依法無法處理」。

青少年「藥癮」患者日趨增多


處方藥成為一種「亞毒品」,網友問責中國醫藥監管制度(網路圖片)

2015年5月1日後復方口服液體製劑的溶液劑、糖漿劑被列在第二類精神藥品管理目錄內,也就是俗稱的「咳嗽藥水」、「大力」,不能濫用,但美沙酮藥水和藥片,不在禁毒打擊處理之列。

瀋陽精神衛生中心心理專家劉長輝介紹,醫院每月因為「藥癮」來看病的孩子有20到30個左右,而且呈現越來越多的情況。年輕人好奇心重亂用美沙酮的情況明顯,此外美沙酮的價格相對便宜,容易獲得,較之毒品傷害性小,家長可能不經意……這些原因也是少數年輕人濫用美沙酮的原因。

劉長輝介紹,美沙酮一類藥物屬於處方藥,不得非法買賣,有專門的美沙酮門診,為戒毒患者提供治療。服用之後有頭痛、眩暈、噁心、出汗等副作用,可能會給服用者一種愉快感。長期服用可以成癮,且一旦停止服用後副作用明顯,會再次出現以上症狀,並讓人關節疼痛,失眠焦慮,鬱悶,致幻,嚴重可導致死亡。

據悉,泰洛奇(復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鹽酸美沙酮、氫溴酸右美沙芬口服溶液、氫溴酸右美沙芬藥片、曲馬多都屬於鎮痛類藥物,在臨床上一般用於醫治上呼吸道感染及麻醉。

這五種藥品長期和在一起服用,初期可能出現噁心、嘔吐、便秘、排尿出現問題的症狀,後期可能會加重中樞性呼吸抑制,導致死亡。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