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蘋果「擊沉中國」真相 網友唏噓(組圖)

發表:2016-07-18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18日訊】近日關於南海問題,好多愛國小粉紅把目標對向了美國,發泄「愛國情緒」,更是禍及蘋果手機和快餐肯德基。而大陸媒體澎湃網發文,為被小粉紅們帶動的網友們,揭開蘋果輸入法中「擊沉中國」的秘密。網友們看後一陣唏噓。

7月18日,大陸澎湃網曝出一篇題為《愛國可以,但請別盲目!蘋果「擊沉中國」真相竟是這樣...》的文章。

文中提到最近被一個微信段子刷屏,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一直以來,我們都認為,蘋果是一家把高科技做到極致的,值得尊敬的企業!他的產品曾改變了全世界人的生活方式!



蘋果手機,是許多中國朋友喜歡的電子產品(網路圖片)

然而……然而今天,我們卻因為蘋果而感到憤怒,也為蘋果感到羞恥!從此我一定會「粉轉路」,不再使用蘋果公司的任何產品!

因為我看到了下面這條信息……

一開始我認為這是慣常的謠言!!然而當我身邊的朋友一次次嘗試輸入「擊沉」後,蘋果手機聯想出的第一個詞,竟然真的都是「中國」!!


一時間「擊沉」「中國」成了美國「消滅中國」的陰謀論(網路圖片)


再加一碼,蘋果的美國陰謀論就更讓網友憤怒(網路圖片)

都是「擊沉中國」!而其它手機都不會出現!蘋果輸入法疑似侮辱中國事件正在悄然醞釀...

不僅是「擊沉」輸入「侵略」「侵佔」「搶奪」等字眼,「中國」無一例外會出現在聯想詞中,這讓眾多網友不淡定了。


「追隨美國」更是挑動網友冒火(網路圖片)

更可笑的是,輸入「追隨」之後,出現的聯想詞又變成了「美國」...,

蘋果輸入法中,如果你輸入擊沉,後續就會跟著中國2字,如果一直默認打下去,就是「擊沉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

以之判斷蘋果公司就是想搞死中國。

真相真的是這樣麼?


但是當搜索「消滅」出現「日本」的時候網友們就有點兒冷靜了?

難道美國要消滅日本?(網路圖片)

先來看下面這張圖,輸入「滅掉」,出現的結果不是「中國」而是「日本」,難道蘋果公司跟日本也過不去了?看到這兒你是不是覺得有點奇怪?

沒錯,這跟蘋果並沒有什麼關係。其實,不光是蘋果輸入法,現在的大部分輸入法都是與網際網路相連,允許把用戶本地的輸入信息發送到雲端,根據用戶的搜索歷史習慣和網路熱詞進行輸入優化。

那麼,為什麼會在「擊沉」之後出現「中國」呢?原因是這樣的...


「擊沉」「中國」事件原來來源於阿根廷漁船事件(網路圖片)

2016年3月,「阿根廷擊沉中國漁船」事件出現之後,這一熱點事件的出現,短時間內大量使用者在輸入「擊沉」之後輸入了「中國」,從而使得智能系統把這個完全不合邏輯的組合推向了聯想區。當這幾天輸入法「擊沉事件」被發酵之後,「擊沉中國」更是成為了一個大熱之詞,自然是系統智能推薦的第一匹配組合了。

到此為止,真相已經很清楚了,這就是一個計算問題,這是所有國人自己使用蘋果輸入法造成的結果,並非別人特意設置這麼個無聊的惡作劇,更不是什麼別有用心之舉。

一個小小的手段,就可以讓一個產品,甚至一個公司變成要 「搞垮中國」。說起來是不是有點可笑?但是,就是有人會借題發揮,煽動情緒,於是微博、朋友圈被各種各樣的愛國浪潮席捲。下面這樣的傳言想必你我都已經見怪不怪了吧?


這個段子也曾經讓網友們一度引爆憤怒(網路圖片)

愛國情結每個人都有,但在謠言面前一定得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對待網路上的一些東西,要有自己分析和判斷力,千萬不要被某些別有用心的人利用,成為他們散播謠言的播種機。還是那句話,愛國可以,但請別盲目。

在謠言無孔不入的今天,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是我們應該堅守的基本底線。

謠言止於智者,你是那個智者嗎?

網友評論

cei嗆嗆cei說:「拒絕腦殘才是愛國的當務之急!」

金鑫鑫說:「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就是愛國。」

盧亞茹lyr說:「看到別人砸了蘋果手機,表示心疼,不管你愛不愛國,那都是你自己辛辛苦苦掙的錢啊。」

天才眼鏡狗少爺說:「朋友圈是個檢驗智商的地方。」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