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懂包】26人活燒死 陸客團全遇難事件回放(視頻/組圖)

發表:2016-07-20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20日訊】►事發過程

時間:7月19日中午12時57分

地點:臺灣臺北桃園市大園區國道2號西向2.9公里處

死傷人數:陸客8男16女共24名乘客,加上臺灣導遊及司機總共26人

臺灣內政部證實,7月19日中午12時57分,臺灣臺北桃園市大園區國道2號西向2.9公里處,發生一起遊覽車起火燃燒意外。公路總局表示,這臺遊覽車因不明原因起火後,先失控撞擊內側護欄,再衝撞外側護欄。

今次出事的中國旅遊團在臺灣是由巨龍旅行社接待,中國旅遊團為遼寧海外國際旅行社,團客為24人,加上臺灣導遊和臺灣司機,共26人全部遇難。

據悉,這個來自遼寧的陸客團,原本於19日結束8天7夜的環島行程,並準備在當天下午4時30分搭機返回大連,沒想到這場大火警,讓26人在回家的途中全數罹難。


►傷亡名單


(圖片:中央社)

消防署表示,19日中午12時57分,遊覽車疑似自撞護欄起火後,桃園市消防局接獲大量報案電話,下午1時09分車輛全面燃燒,12分鐘後扑滅,但車上乘客全數罹難,起火原因仍在調查。

台籍名單:

駕駛:蘇明成(52歲)
導遊:鄭焜文(46歲)

遊客大多來自遼寧大連市:

領隊:曲偉偉(女,37歲)

男遊客​​:王玉成(26歲)、王銀波(50歲,哈爾濱人)、肖宇軒(13歲)、肖坤武(43歲)、阮樹開(56歲)、姜新(30歲)、孫鐵(38歲) 、高日昌(67歲)。

女遊客:於香(55歲)、於翠華(52歲)、王金英(67歲)、王輝(44歲)、林治彬(13歲)、林彩珠(54歲)、孫雨垚(12歲)、袁鳳(34歲)、高秀滿(38歲)、高玲(28歲)、密桂香(51歲)、張紅(42歲)、郭慧(29歲,吉林省松原市人)、曾玉翠(73歲,湖南武罔市人)、劉亞傑(52歲)。


►追查原因


(圖片:中央社)

檢警調查發現,遊覽車應該有四道門、四道窗八個逃生通道,但車頭火勢猛烈後,駕駛門與車門因高溫無法靠近,右後門遭高速公路護欄擋住,只能開啟十公分無法逃生,左後安全門又多一道鐵栓,導致遊客無法逃生。

而遊覽車業者表示,一輛遊覽車通常有5個逃生門,即司機門、乘客前、後門、緊急逃生門、車頂逃生門。此外,車窗上有注記「緊急出口」的玻璃,通常其旁邊有擊破器,緊急時對緊急出口的玻璃四角擊破並推出玻璃便可逃生。同時,一般車內配有2 具滅火器,放置在車前(駕駛座旁)與車後(緊急出口旁)。

一名同型車駕駛員質疑,開啟安全門並不難,但該陸客團卻未開啟安全門,讓人無法理解。而事發後,警察大學交通系兼任教授郭守穗也到現場觀察,他認為,引擎在車尾,通常起火點都是在後方,車頭起這麼大的火「非常詭異」,需釐清事故原因。


►臺灣政府關注


(圖片:中央社)

據悉,遊覽車冒煙時,曾有熱心砂石車司機尾隨,並通知在該路段執​​勤的國道警察,後來遊覽車撞護欄起火後,兩人曾持滅火器試圖敲破車窗救人,但因火勢猛烈,救人並未成功。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9日下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時,特別指示行政院及相關單位盡力協助罹難者家屬完成後續事宜,給予妥善照顧。蔡英文還在臉書上貼文:「願罹難者安息,家屬節哀。」

【相關新聞】

「中資一條龍真夭壽!」臺灣火燒案陸客團26亡...more


►歷年重大死傷意外

根據臺​​灣公路總局數據統計,從2006年至今,共發生37件營業大客車冒煙、起火等火災事故,而今次陸客團遊覽車火燒車事件,是臺灣交通史上最嚴重、罹難人數最多的火燒車意外。

其中重大遊覽車火燒車意外包括:2015年1月4日,復興航空松山飛金門GE-235班機墜落基隆河,班機上兩陸客團28死3傷。

2013年12月18日,遊覽車與聯結車在臺九線發生車禍,造成15人受傷。

2011年4月27日,阿里山森林鐵路小火車翻覆,造成6死45傷。

2010年10月21日,遊覽車行經蘇花公路時,遭遇梅姬颱風土石崩塌墜海,造成20死2傷

2009年4月24日,遊覽車行經臺北市松高路,被施工起重機吊臂砸中,造成3死2傷。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