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下屆絕不留任?港媒曝三個候選人(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7-20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的最重要「打虎」搭檔王岐山。(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作為習近平的最重要「打虎」搭檔王岐山,在明年中共「十九大」時,已經超過68歲,正好屬於中共所謂的「七上八下」的「八下」的範圍,屆時王岐山會否留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繼續執掌中紀委反腐大任,成為外界關注熱點。

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7月號披露,據北京傳出的未經證實消息稱,「王岐山絕不留任」下屆中紀委書記一職。報導稱,這一點比「取消常委制」更確定。

消息稱,目前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何人能夠接任王岐山做下屆中紀委書記,但王岐山看好的班底人物被認為有三個。

除了現任中紀委秘書長楊曉超,官至正部級,現在已經有獨立召開專題會議權力,還有黑龍江省紀委書記任上上調中紀委的王常松,屬於60後和現任中共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書記的鄧修明,比王常松小兩歲。報導稱,以上三人成為下屆中紀委常委被認為都無疑問。

上文所說的取消常委制,亞洲週刊今年第19期作了相關報導。報導稱,中共研議取消常委制,北戴河博弈十九大人事。報導指出,中共高層最近出現改革呼聲,要研議中共體制變革。習近平如果能頂住來自各方的角力干擾,強勢主導人事布局,中共體制會有外人難以想像的變革,取消政治局常委制,破除「七上八下」(也就是六十七歲可留任,六十八歲須退休)的年齡劃線規則,廢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都會循序推進。

針對王岐山是否留人?香港《前哨》雜誌2016年6月號報導稱,中共的「七上八下」規則的這個護己傷人的怪胎,早在前年12月就被廢除。中組部在習近平授意之下,2014年12月就下發了《2014-2018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中明確提出,「不簡單以年齡劃線,不搞領導班子成員任職年齡層層遞減和‘一刀切’,不把換屆提名年齡作為平時調整的年齡界限。」

綜合陸媒報導,中共黨內「七上八下」的由來,是2002年中共「十六大」前,江澤民、曾慶紅為逼退李瑞環搞出來的。據悉,2002年時李瑞環68歲,不到江澤民、曾慶紅在1997年搞出的「70歲」的大限,但如果「十六大」李瑞環還留在政治局常委裡,那江的干政和曾慶紅控權就不好辦。所以江、曾只好新搞個「七上八下」,67歲還可以新任一屆政治局常委、68歲就必須退休。

習近平上臺以來,特別是隨著一屆任期將完結,所謂「七上八下」會否持續,一直備受矚目。按慣例,中共「十九大」將在2017年召開,如果按所謂「七上八下」規則,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只有習近平和李克強能留任,其它5人將要退下。

不過,要求王岐山延任下屆常委的聲音不斷。

2015年11月,香港《爭鳴》雜誌曾披露,在中共五中全會前夕,已有36名中央委員、22名候補中央委員、15名中紀委常委以及42名中紀委委員分別聯署至中共中央委員會,提議王岐山連任下屆中紀委書記。

《爭鳴》雜誌今年4月號報導,宋平、朱鎔基、吳邦國及遲浩田、錢其琛、吳儀等中共元老再次上書中央政治局,要求王岐山在十九大留任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