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女子中國遭家暴 獲批美國庇護身份(圖)

發表:2016-07-21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21日訊】美國主張保護來自世界各國的移民,然而最近美國紐約市的移民法庭,通過了第一宗海外家暴的政治庇護申請,在華人圈引起轟動。有人表示,這個案件的通過,會否衍生出更多的人,通過這種方式來美國申請身份。

華人農村女子遭家暴 獲得美國綠卡

海外中文網報導,中國農村女子陳女士(化名),因長期被男友家暴,身心受重創。2013年底她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經過三年的官司,案件在今年6月6號在移民法庭獲得通過,政府律師放棄上訴權利,陳女士正式獲得美國的庇護身份。


中國一女子,開出通過家暴來美獲得庇護身份的先河。(網路圖片)

據案件代理律師高泰表示:「法官相信他的話,鼻子骨頭斷了,有病歷。我們有兩個心理醫生寫報告。法官寫了很清楚的判決書,13頁紙。」他表示,可信度、充足的病歷、心理報告作為證據,加上碰到好法官的運氣,是這宗案件獲批的關鍵。

報導出來後,在華人圈引起熱議,有人表示,以後會不會有很多中國人通過這種方式申請來美。

對於陳女士的個案會否開出通過家暴來美獲得庇護身份的先河,高泰律師表示有所保留。同時,他認為不同的法官判斷也不一樣。

高泰律師表示:「我覺得保守的法官不會同意這樣的情況下可以得到庇護身份。我不認為會那麼多(移民來),現在美國的中國人大部分都是年輕人,沒有(家暴)這回事。」

美國現界政府為受壓迫者提供避難所 並以此為榮


以往美國政府一直拒絕此類申請,然而,美國現界政府為這些受壓迫者提供避難所,並以此為榮。(網路圖片)

報導還稱,根據聯合國在2015年的報告,全球有三分之一的女性曾經遭遇家庭暴力。陳女士的個案獲得通過,至少對其他希望到美國尋求庇護的家暴受害者來說,能感受到更多的希望。

其實,以往美國政府一直拒絕此類申請,首先是因為政府不相信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可以納入庇護的法律框架之內。儘管這些受害者曾遭到性侵擾丶強姦丶或者肢體傷害和生命威脅;另外,前屆政府認為,如果接受此類申請,來自世界各地的案子就會多不勝數。

然而,美國現界政府為這些受壓迫者提供避難所,並以此為榮。當這些受害者逃離故土到避難美國時,可以有機會申請庇護並移民美國,這是不同於以往的。報導指美國現政府的這種態度是令人鼓舞的。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