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析政變內因 陰影揮之不去 習近平動手(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7-21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北京閱兵式上,習近平揮拳作「決戰」姿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日前發生在土耳其的一場未遂政變,使備受「政變」傳聞困擾的中南海再次成為關注點。港媒文章認為,中共上層出現巨大利益分化,政變在中國具備內因,陰影也一直揮之不去。綜合外界報導,習近平上臺後發生多次江派未遂政變。有分析指,針對江澤民,習近平正啟動一場決戰。

港媒:政變陰影揮之不去 習不會無動於衷

香港《東網》7月20日發表資深時評人士楊彼得的評論文章《中國的政變隱憂》稱,土耳其一場政變使很多國家領導人心驚肉跳,並提高對軍事政變的警惕。如果說習近平無動於衷肯定是假的,因為政變陰影在中國也一直揮之不去。

文章列舉了中共建政以來的幾次與政變有關的典型事件,如毛澤東時代,按照中共現在認定,林彪集團1971年曾策劃過政變,政變計畫被命名為《「571工程」紀要》,目標就是軍事解決掉毛澤東。

另一個是1989年六四事件,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因同情請願學生,被以鄧小平為首的幾個中共元老聯手罷免。

再一個是針對習近平上臺的政變,中共軍報曾公開評論:「郭伯雄、徐才厚貪腐問題駭人聽聞,但這還不是他們問題的要害,要害是他們觸犯了政治底線。」傳聞他們有可能曾經醞釀政變。薄熙來2012年倒臺時,也使周薄政變陰謀曝光。習近平則以反腐為名,先後逮捕了薄熙來、周永康,使政變提前破產。

文章認為,如果說毛澤東時代中共高層搞的是權力鬥爭和路線鬥爭,現在中共上層則出現巨大利益分化,中共和軍隊已經不再「單純」。從一系列反腐案件看,中共內部已經出現大量億萬富官。像周永康,法院認定受賄近1.3億元,其子周濱單獨受賄1.24億多元,父子倆光受賄所得即有2.54億多元之巨。在缺乏法治傳統的中國,保護家族財富的最好辦法就是躋身中共最高領導層,乃至攫取國家最高權力。政變因而在中國具備內因。

習近平上臺 江派連番政變未遂

綜合外界報導,從習近平上臺至今,除了拿下江澤民軍中心腹徐才厚和郭伯雄,避免了未成形的軍事政變外,還摧毀了多次有江派背景的未遂「政變」。

第一次是2012年,王立軍出逃成都美領館事件發生後曝光的薄周政變。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援引美國官員指,王立軍移交美領館的材料中,涉及薄熙來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畫。有報導指,政變幕後人物包括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

香港《鳳凰週刊》2015年首期封面報導披露,周永康曾經在重慶與薄熙來私下締結「政治同盟」,要「大幹一場」。中共最高法院去年3月發布的年度報告中,曾首次提及周永康「搞非組織政治活動」,側面印證了薄周政變。

一個同樣被視為可印證政變的傳聞細節是,多家海外媒體曾報,在2012年8月的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未遂。一次是在北戴河會議室放置計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據稱,危急之下,習近平一度需移居西山軍事指揮中心,以防不測。

第二次是與2015年7月,北戴河會議召開前落馬周永康餘黨、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有關。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披露,周本順在被查處的前半年,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由張越直接呈送給曾慶紅,併進而轉呈江澤民。這份絕密報告內容攻擊習、王反腐「已經走上邪路」,被江曾認為可在北戴河會議上作為對習、王發難的「政治核彈」。不過最終這份報告被提前外泄,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抓。

香港《鳳凰週刊》援引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觀點佐證稱,拿下週本順涉及北戴河會議安全。

再一次是江澤民曾慶紅曾自出手。港媒《前哨》2015年9月號報導,江澤民曾慶紅年初私下在退休高官中走動,策劃去年3月採用中共當初廢黜胡耀邦的模式,在政治局「生活會」上按所謂中共黨內程序罷免習近平。不過就因為胡錦濤拒絕而使這一政變「胎死腹中」。

進入2016年,隨著明年十九大臨近,時局極其敏感。3月4日晚,正當中共兩會召開,新疆官方背景的新媒體《無界新聞》突然轉載一篇匿名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海外一些中文媒體隨後披露,稱當局已認定這公開信「有可能幕後是一個巨大陰謀」,可能意味在中共十九大前針對習近平的一場「逼宮」政變實際上已經在醞釀之中。

據在中南海有關係的人士對《看中國》披露,公開信事件來自於反習的中共江派官員,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一些太子黨和一些害怕被清算的貪官。

在剛過去的中共建黨95週年,中共退休元老們罕見集體缺席兩場重要活動。海外媒體披露,習近平臨時否決元老露面機會,也與反習公開信事件仍未查明等有關,該事件被指暗藏某股勢力意圖針對北戴河會議發難的陰謀。

習近平提防政變 北戴河或拿下江澤民?

據博聞社7月17日援引消息稱,北京時間16日凌晨,土耳其發生政變後,習近平短暫聽取了外交部及核心幕僚的簡報後,習即指示栗戰書當天召集在京的黨政軍高層齊集中南海,共商應變之策,

據稱習近平親自調整和部署了最新預案,包括如果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遇有任何不測,立即啟動國家危急時刻危急預案,等等。

《看中國》署名評論文章《政變迷霧難散習近平該怎麼辦?》認為,從江澤民上臺開始,其無德無能,對權力的極大貪慾和極強的嫉妒之心,注定了後續的執政者會面臨干政甚至政變之患。

文章指出,習近平要真正保持中國社會的平安穩定,除政變威脅,最需要走的一步是:擒賊先擒王,及早把江澤民正式拿下,當然還有江的「軍師」曾慶紅。江曾兩人一旦束手就擒,那些早年被布局在各領域的大小黨羽就會「樹倒猢猻散」。

7月2日,熟知中共政情的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向《大紀元》表示,接下來整個江澤民系統的官員布局要打散、打亂,把不聽話的一批官員、跟著江澤民的這部分官員拿下。隨後拿下江澤民,才能走後面的步驟。而今年北戴河會議會是一個決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