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來了 杭州逢車必查 生活亂了(組圖)

發表:2016-07-21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王雲舟綜合報導)大陸媒體消息,近日杭州警方對進入杭州的車輛及人員進行抽檢,非常細緻,相關部門稱最終要達到「逢車必查」,有網友表示可能是受G20的影響。有網友發文稱:「G20請給杭州百姓一條活路吧!」;還有官員提議「女性都穿旗袍」。政府一有活動,全民遭折騰。


杭州入城車輛接受檢查(網路圖片)

大陸澎湃網7月20日消息,杭州市公安局稱,7月15日起,包括所有高速公路、普通道路共172個入城口的公安檢查站已試運行,對入杭車輛、人員、物品進行檢查(離開不檢查),要求司機、乘客帶好相關證件配合檢查。

警方稱,目前各檢查站採取的是不定時抽檢,以後會逐步提升等級,最終逢車必查。

據報導,檢查相當細緻:小型車停車熄火、拉手剎,打開四面車窗。司機提供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乘客提供身份證。為方便快速通關,駕駛員將雙手放在方向盤上,乘員將手放在窗外民警看得到的地方。由於民警會打開後備廂例行檢查,廂內平時不用的雜物可盡早處理。如果順利,小型車安檢不超過5分鐘。

大客車的安檢相對複雜:駕駛員提供乘客人數等信息及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等供核查,乘客要帶行李下車,出示身份證件。行李通過X光機,身上攜帶的物品放在籃筐中過安檢,人走過安檢儀。大客車安檢完成約需20分鐘。

網友懷疑是因為G20將在杭州召開而引起的入城嚴格檢查。


小車檢查大約5分鐘,大車就得需要20分鐘(網路圖片)

中新網7月20日報導,7月10日9時54分,浙江椒江網民郭某以網名「瓶子」在其QQ空間發表了一篇題為《杭州,為你羞恥》的文章,文中提到,因G20的召開,「安保民警補貼十萬元」「政府項目拋棄招投標的法律程序」等消息。文章發布後,迅速在QQ空間、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傳播,閱讀量高達6萬。

7月19日,警方稱郭某散佈謠言,因此郭某被拘留十日。

網友的文章《G20請給杭州百姓一條活路吧!》中提到,因為G20,朋友二家網吧被迫停業二月,損失起碼5萬。文中表示「G20光鮮的背後是老百姓的血淚啊!」

據臺灣「中央社」2月2日報導,20國集團(G20)領袖第11次峰會9月4至5日在杭州舉辦。當地政協委員江靜日前向中國第10屆杭州政協委員會第5次會議遞交《關於倡議杭州女性在G20峰會期間穿旗袍的建議》,倡議全杭州女性在G20期間都穿旗袍。

大陸網友吐槽:「該吃藥了」。另有網友稱,萬一辦在海南,「還全員比基尼不成?」

G20峰會

維基百科介紹,G20峰會,正式名稱為二十國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行長會議,是一個國際經濟合作論壇,於1999成立於德國,由七國集團,金磚五國(中、印、巴西、俄、南非),七個重要經濟體,以及歐盟組成。

G20第11次峰會,將於2016年9月4日至5日在中國杭州舉行


G20第11次峰會,將於2016年9月4日至5日在中國杭州舉行(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