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已追回6.4億 江澤民又成焦點(圖)

發表:2016-07-22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左)和江澤民(網路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周永康之子周濱「白手套」米曉東等7人近日已經分別獲刑,標誌周永康系列窩案基本審結。大陸媒體報導稱,周永康家族和「朋友圈」目前已經被追回約6.4億元。相比之下,僅周永康家族就被媒體披露其資產超過千億元。如果號稱「中國第一貪腐家族」——江澤民家族案件審結時,將會追回多少?

7月15日,周永康之子周濱「白手套」米曉東、陳剛、趙明等7人,在宜昌一審被判刑並罰款。《財新網》稱,周濱白手套被判刑後,標誌著周永康系列窩案已經基本審結。

《新京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事兒」7月21日報導,周永康的判決書顯示其犯罪行為已經給中國造成了嚴重經濟損失,僅受賄財物就價值高達約1.3億元;濫用職權等罪行造成經濟損失14.86億元。儘管判決沒收周永康個人全部財產,但官方並沒有說明具體金額。

據政事兒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周永康系列窩案通過法院判決追回的金額至少有5.8億余元。

周永康家族有長子周濱、妻子賈曉曄、三弟周元青、侄子周鋒和周灝、妻妹賈曉霞、大兒媳黃婉、親家詹敏利、二弟媳周玲英等9人涉案,其中僅周濱一人就被罰金3.502億元,賈曉燁罰金100萬元。總計約3.512億元。

在周永康政界「朋友圈」中,其親信原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均被罰款100萬元,但判決書中還稱李春城受賄約4000萬元、蔣潔敏受賄約1400萬元,官方並未披露追繳具體金額。目前總計約5500萬元。

周永康商界「朋友圈」中的「最信任的人」曹永正遭罰款7300萬元,周濱的「白手套」米曉東罰金3000萬元,追繳非法所得1275.7萬元人民幣、105萬美元;陳剛罰款40萬,追繳非法所得13萬元;趙明罰金110萬元,追繳非法所得29.2萬元;楊保東罰金3000萬,追繳非法所得1729.5萬元。因犯有串通投標罪,趙明擔任總經理的北京中旭陽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判罰約5964萬元。總計約2.3億元(按照匯率時價計算)。

此外,中共湖北宜昌夷陵區法院官方微博6月17日報導,周永康侄子周鋒在6月17日獲刑12年,罰金5900萬。

綜合上述,周永康系列窩案官方公開宣布追回金額約為6.4億元

香港《東網》2014年3月29日披露,據中共一份周永康案件的「抄查清單」顯示,周永康家族非法斂財超千億。不僅擁有至少326套豪宅和巨額資產等,還建有自己的軍火庫。

做為中國第一貪,江澤民家族的的資產已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美國之音2012年11月7日披露,江澤民家族掌控中國大陸電信行業,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創建博裕投資顧問有限公司,私募基金規模達10億美元。

《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1992年江澤民手握黨政軍大權後,讓江綿恆從美國回國「悶聲大發財」。在短短几年的時間裏,江綿恆利用其父的權勢建立起龐大的電信王國。上海商界人士稱,江綿恆的董事頭銜多得數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經濟領域他都染指,江綿恆是上海灘的大哥大。

江澤民次子江綿康曾有一個公開職務——上海市政府建設和交通管理委員會局級巡視員,負責全市土地、拆遷、規劃、建築總協調工作。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披露,巡視員不是正式職務,但是官位很大,職權其實跟建設委員會主任一樣大。江綿康還有依附於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成立的公司、企業、社團、出版相關刊物,實際上掌控了上海市政府這個最肥機構的實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